金辰在线金辰在线 ^_^, 崇尚技术,积累点滴,冰冻三尺!

导航

SSAS系列——【05】多维数据(编程体系结构)

1、什么是AMO?

翻译:AMO是SSAS中一个完整的管理类集合,它在Microsoft.AnalysisServices命名空间下,我们可以在"\100\SDK\Assemblies\AnalysisServices.dll”中找到。使用AMO我们能够增删修改Cube、dimensions、Mining structure,Analysis Service Database,AMO不能够检索数据,要检索数据我们还必须使用ADOMD.NET。

2、AMO的架构?

了解:

untitled

图 AMO的架构

此处没有必要深究,使用的过后自然明白。AMO可以实现自动化的可配置的管理程序来服务SSAS。了解AMO的早期版本Decision Support Objects (DSO),最高版本是9.0,逐渐淘汰,对于初学者的我来说,不存在兼容问题,省去不考虑。

3、什么是ASSL?

      Analysis Services Scripting Language (ASSL) DDL实际上就是一个XML文件,用来定义Objects的架构,如何把数据源和对象绑定起来,定义对象的安全性,操作对象,描述对象。

4、什么是XMLA?

 

      The XML For Analysis实际上是一个规范,基于SOAP的XML协议,不管是使用AMO还是ADOMD.NET都必须遵守这个规范。不用详细的看概念,使用过后自然明白。

5、ADOMD.NET概念?

      本身的概念与ADO.NET类似,只不过他是用来处理多维数据,如何Retrieving Metadata、Retrieving Data,改变分析数据的结构,此处需要像有经验的人请教一次即可理解。

untitled

图 ADOMD.NET的结构 了解

posted on 2010-06-29 11:20  蔡辰  阅读(28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欢迎访问,    Email:caichen.2008@gmail.com;    QQ:2373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