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nk 开源Javascript框架(最后更新:2010-7-6)

bBank JavaScript Library (一个轻量级的js框架,只做最基础和常用的扩展,保证javascript纯粹的操作性)

当前版本:4.5r

作者:Bruce.Li

开源协议:LGPL Version 3 licenses

发布日期:2010-7-6

备注供大家学习,研究和在工作中使用

 

/* 设计标准 */

1.只会扩展标准js中没有的方法,但是在项目中经常会使用的方法

2.js中的标准方法不是在多浏览器下兼容的,会提供一个兼容的方法来替代

3.扩展常用且必要的方法到对象原型链上(如扩展string的format方法,日期的format方法等,方便编程使用)

4.保持框架的轻量级,不做高级的框架,一切保持原始的js操作性,需要使用高级框架的推荐jQuery等,还有好多,都已经很成熟了。bBank采取的是不一样的设计方式和原则。

 

/* 主要更新 */ 

添加实用方法。

 

/* 下一版本目标 */

目前的4.5r版本已经很完善了,基本不会在很快的更新了,我会在我的项目中使用一段时间,经过整理,在归纳些适合项目使用的功能在做更新考虑,如有bug,我会推出修补版本。

  

/* 源代码 */  

下载地址:点击下载 bBank 4.5r

下载地址:点击下载 bBank_4.5r(mini) 压缩版(19k) 

mini版使用的js压缩工具:http://dean.edwards.name/packer/

   

/* 更新记录 */

点击查看:bBank 更新记录(最后更新:2010-7-6)

 

/* 如何使用bBank */

点击查看:bBank Demo 演示(最后更:2010-4-16)

 

 

/* 前言 */

    在web开发的过程中,大家为了方便快速的开发,肯定都使用过不少js框架,我在开发中一直使用jQuery,相信大家都知道,jQuery在获取dom对象上相当方便,也提供了不少方法方便我们去操作dom。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我有次突然发现自己好多标准的js都没有使用过,都有点模糊了。也难怪,jQuery太傻瓜太方便了,个人有个毛病,喜欢用纯粹的js来写代码,不喜欢用一些框架,因为好用的傻瓜的同时也让你忘掉了好多很基础的东西,但是不用傻瓜简单的框架又难以方便快速的开发还有令人恶心的浏览器兼容问题,看来我还是挺矛盾的。

 

 

    基于上面矛盾的心理,我开始在开发中慢慢整理自己的js代码,把常用的一些方法都封装起来做成一个js库,我的想法就是封装一些jQuery没有提供的并比较常用的方法来供以后开发中使用,当时给自己的库起名bBank(bruce Bank,布鲁斯银行)银行就是一点一点的往里面存代码,结果这么一点一点的存进去,慢慢的积累从1.x,2.x,3.x中,发现竟然可以加点功能,修改修改做成一个基础的js框架(自己也没有想到,当时只是想做个常用方法的集合),也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4.x,前面的版本都是我自己个人在使用和在公司开发中使用,一直没有公布,也不敢公布,没啥技术含量的东西,也就自己用用了。

 

 

    为啥现在把4.x给发布出来?其实也是为了激励自己,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可以做成一个小框架,连博客都不愿去写的人,结果在慢慢的过程中竟然坚持完成了一小件事情,往后再升级这个框架,肯定要花费大量时间去研究,我把他放出来也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断了。希望在一边修改bBank框架的同时一边发博客,让我在发博客上也坚持下来。

 

 

    最后:请大家高抬贵手,其实这个bBank框架很基础,很简单,只是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研究研究玩玩,感兴趣的和js新手可以下载源码看看玩玩,很简单的。大家可以拿到工作中使用。有啥bug也欢迎大家提出,其实我现在自己也还在不断修改和完善,好多问题都是我在实际开发中遇到然后再慢慢修改而成,但是我相信,每天一小点,终究可以弄个大圆球出来。

 

 

{ 刚开始写博客,一时写不出来东西,我会像code升级样的慢慢来完善这篇博客,谢谢大家关注,未完待续! }

posted @ 2010-04-15 18:19  布鲁斯.李  阅读(298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