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Server 2012上安装Comodo杀毒软件

Comodo(国内称呼毛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款杀毒软件套装,其免费版本功能强大、设置专业,支持Windows、Mac、Linux、移动终端。尤其难得的是支持Windows Server,绝大多数免费杀毒软件都不支持Windows Server,为了商业利益。

官方网站:http://www.comodo.com/

最新版本是Windows 8发布之后的2013:

我下载后发现,新版开始不支持Windows Server了,我用的Windows Server 2012,如果直接安装会提示:

 

研究了一下,找到了安装方法。

首先将下载下来的安装文件解压缩:

 

到cispremium_installer\cis\download\installs\xml_binaries\cis中,找到MSI安装文件:

 

仿照修改卡巴斯基的做法,使用MSI修改软件Orca,Orca内置于Windows SDK中,我已将Windows 8 SDK中的Orca分享在了百度网盘: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544956&uk=4028755906

安装后就可以修改MSI了:

 

Ctrl + F 搜索 server OS ,删除找到的行,然后保存一下即可。

最后安装cis_setup_x64.msi(32、64位根据你的操作系统)。

安装完毕:

 

首次安装完Comodo后,病毒库更新很慢,建议下载最新离线病毒库:

http://www.comodo.com/home/internet-security/updates/vdp/database.php

Comodo 2013 应该下载5.8以上的病毒库:

 

下载下来是个 bases.cav文件:

 

在About界面中导入病毒库:

 

Comodo功能强大,设置比较专业,推荐给开发人员使用,一般用户还是使用XX管家、卫士比较好。

posted @ 2013-05-07 20:24  徐州瑞步科技  阅读(679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