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hao

记录成长点滴

 

从火狐放弃依据特性更新版本说起

火狐也跟随google的步伐,加快了浏览器版本的升级。在过去一年Chrome以疯狂的速度更新了多个版本,火狐只更新了一个。

火狐放弃依据特性发布版本,是否意味着google的版本发布方式更优秀呢?

未必如此,最初软件功能不完善,存在许多要增加的特性,此时采用特性版本发布方式非常适合,随着新版本的发布,特性列表中存在的特性多是,非关键特性或实现困难的特性。如果到了此时仍然沿用特性版本发布方式就不合时宜了,采用类似google的版本发布方式也是不错的选择。

扩展开来,事物的每个发展阶段都有针对此阶段的最优解决方案,而不存在针对这个事物的最优方案,也更不会存在对每个事物都是最优的方案。软件架构也如此,EDA、SOA、Layer、MVC、MVP、MVVM等等随着问题领域、技术领域的不同需要选择不同架构,即使为解决同一个问题,问题所处阶段不同,架构选择也不同。

posted on 2011-04-13 09:05  思无邪  阅读(198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