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fer

  在公司用盗版软件总觉得不安心,万一软件把用户信息发送给开发商,开发商追究责任就麻烦了。我的一个朋友已经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他在公司使用盗版的JBuilderCBuilder,结果被Borland发现了,向公司发了一封律师信,闹得全公司不得安宁。只是最终的结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我不知道什么软件会那样做(这样的软件算是Spy Ware吗?),所以使用的时候会拔掉网线。但是很麻烦,而且我正在挂QQJ。所以想检查一下软件会不会发出数据包。找了个软件Visual Sniffer,但是这东西把所有经过本机的数据包全拦了下来,足足有几百项!记得WPE可以指定程序拦截,但是好像在WindowsXP上运行会有问题。软件防火墙可以做到。可是现在使用的是ISA Firewall Client,这东西没法自己定义安全规则,全由服务器的软件控制。总不能自己再从网上下载一个盗版的防火墙软件装上吧。

正好想练练技术,看了些有关Sniffer的文章,如果想做强大的功能,需要使用NDSI,将网卡设置为混杂模式。文章中一大堆的术语,技术,都是头一次听说。真是一头雾水,网络这东西以前没有搞过,这下可有东西要学了。

posted on 2005-05-26 15:28  blindlf  阅读(11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