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终总结

 

时间飞快,转眼到了07年底。年底的工作也逐渐排上了日程,其一——年终总结。

说真的每年的工作似乎已成不变,我把一直使用的总结直接复制了一份发给了新的上司,上司在看了之后,找了我谈话。不是很远,一个办公室就我们俩,一桌之隔。

先说说我这个新上司,来公司应该快办年了吧,年纪大我两旬,曾为军人,在各种大小企业中做过相关管理工作,而且有报社工作经验。其实大家在一个办公室关系还是可以的,由于年龄问题,他也会经常问我些计算机相关问题。

开话之前,先给我看了我写的那份总结,我根本没注意,因为当时很急的就贴出来的,居然还有错字。昏倒。

然后上司说了我的不足,其实并不是文字上面的,而是总结上面的不足。上司说我在公司也做了这么久,总结也不能如此敷衍,当然他没用敷衍这个词,但是他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他说我总结中的几点太过概括,而且不全面。只是罗列了一些工作,而且还有很多没有包含。

在公司中要做到武装和包装自己,武装就是技术能力,包装就是除技术能力以外的一切东西。不需要在公司中主动攻击别人,但是也要学会自我保护,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与肯定。继续说总结,总结基本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成绩,二是不足,三是计划。每个部分又详细分为各个不同部分,例如不足,需列举客观不足,主观不足等等。每年都需要有一些进步的地方,至少要上一个层次,不能一直在原地打圈。一年的时间,不能只看到自身技术上的进步,更要在技术之外的地方看到更多的进步。

很久都没有听到这样的话了,感动~

不觉的想起痞子的那棵植物——槲寄生,谢谢。

posted on 2007-12-11 16:23  Bleak  阅读(3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