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生成WizardPage

Eclipse的Wizard是由一系列WizardPage组成的。缺省情况下,WizardDialog在初始化的时候就会调用每个WizardPage的createControl()方法来布局这些WizardPage,这是为了方便决定WizardDialog窗口的大小。但如果某个WizardPage里的控件是需要动态生成的,例如,用户在Page1里输入一个整数n,Page2里要根据这个整数生成n个文本框,由于Page2的createControl()只有一次被调用的机会,并且在得到n之前就被WizardDialog调用过了,集中布局的方式就为生成Page2的界面带来了困难。

和问题的描述比起来,解决的方法简单很多,只要覆盖Wizard的createPageControls()方法让它什么都不要做就可以了:

@Override
public void createPageControls(Composite pageContainer) {
    //super.createPageControls(pageContainer);
}

理论上讲,这样做带来的问题将是WizardDialog的大小不一定能容纳所有的控件,但在实际应用中我还没遇到,只要动态生成的控件不要太多,或者使用滚动的方式容纳即可。

参考:http://dev.eclipse.org/newslists/news.eclipse.tools/msg02641.html

posted @ 2007-06-07 15:07  八进制  阅读(695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博客已搬家:bjzhangh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