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306张文锦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实验报告:外设驱动设计

小组成员 :20145306张文锦,20145334赵文豪,20145331魏澍琛。

实验仪器:windows xp,arm开发板。

实验内容、步骤与体会

1、

进入/arm2410cl/exp/drivers/01_demo,使用vi 编辑器阅读理解源代码。

2、

Makefile 中有两种编译方法,可以在本机上使用gcc;也可以使用交叉编译器进行编译。

如果编译的时候出现问题,需要是在/usr/src 下没有建立一个linux 连接,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root@zxt 01_demo]# cd /usr/src/


[root@zxt src]# ln -sf linux-2.4.20-8 linux

[root@zxt src]# ls

debug linux linux-2.4 linux-2.4.20-8 redhat




实验中遇到的问题

使用Makefile文件编译未能成功,提示头文件中的函数出错。根据错误解释,应该是在Makefile路径未找到头文件中的库函数,于是在Redhat系统中找到存放内核头文件的路径,将其替换掉原先在Makefile文件中的路径,在执行make命令编译,成功。
在编译测试文件test_demo.c时,使用gcc编译不成功, 使用armv4l-unknown-linux-gcc编译也不成功。在使用gcc编译时未建立设备节点,建立结点后编译成功。





posted on 2016-11-13 21:49  20145306张文锦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