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Bing Maps学习系列(一):开发前的准备工作

  微软推出的Bing Maps地图引擎,对外开放了Silverlight和Ajax两种客户端API,同时微软针对全球地图还推出了Bing Maps的Silverlight控件,该控件基于Silverligt 3发布。本篇将以这个控件为基础,简单介绍些基于Bing Maps 的Silverlight控件开发的环境搭建和其他相关准备工作。

 

因为Bing Maps Silverlight Control是基于Silverlight 3发布,那么就要求开发环境是搭建在Silverlight 3之上,并且还需安装Visual Studio 2008 SP1 Microsoft Silverlight 3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2008 SP1 。除此之外就是最重要是Bing Maps Silverlight Control了。

 

  除了开发环境的准备外我们还需要为Bing Maps开发准备一个Key,可以通过Bing Maps账户管理中心创建Key,使用Windows Live ID登录账户管理中心就可以完成创建,每个Live ID可以创建5个开发Key,如下图示:

      

 

      有了开发Key接着来就可以进行基于Silverlight的Bing Maps相关的功能开发了。

      本篇暂时就介绍于此,更多内容请关注后续文章,欢迎大家拍砖!~~~~~~ 下面上一张中国Bing Maps截图:

 

       可惜的是微软至今还没推出中国Bing Maps的相关开发工具以及地图数据的下载,如果有了这些我们就可以更加轻松方便快捷的在我们自己的应用程序里集成地图了。

 

更多资料:

MSDN: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ee681890.aspx

官方:http://www.microsoft.com/maps

中国Bing Maps:http://cn.bing.com/ditu/

 

posted on 2009-11-22 22:13  Bēniaǒ  阅读(9917)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