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作业 6:软件设计—— 用户体验(案例分析)

0. 背景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更好的服务师生,南通大学智慧校园移动端APP“今日校园”定于11月5日正式上线运行。登陆APP可浏览学校新闻、校园生活、各部门微信公众号等内容,查看校内通知、校内发文、部门发文,查询一卡通消费、图书借阅等数据,查阅课表等常用应用和各类待办消息,进行校园卡充值和零星缴费。后续还将推出各项网上填报、移动办公与信息查询服务。

1.觉得满意的地方

1、首页内容丰富,浅色主题,沉浸式状态栏,优雅美观。符合UX设计评价准则:界面符合惯例。

2、小功能丰富,使得内容多样,符合UX设计评价准则:适合各类用户。

 

2.觉得最不满意的地方

1、个别页面并没有实现沉浸式状态栏。违背了UX设计评价准则:一致性和标准化。

改进方向:将下面的视图往上提,覆盖状态栏背景。或者定义状态栏背景色为与下面的视图相似的渐变色。

 

2、功能过于混乱。例如,本应是常用的“课表”功能,居然在最底下,需要下拉才能看到。违背了UX设计评价准则:界面符合惯例。

改进方向:对按钮的常用程度重新排序和分类。

3、校园卡模块功能故障,并且无法自行解决。违背了UX设计评价准则:帮助用户排除软件缺陷。

改进方向:及时修复该功能,或者暂时禁用未完善的模块。

posted @ 2018-11-12 00:54  小林康娜  阅读(1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