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裁剪(cropper)后上传问题

最近工作需要处理头像裁剪以及上传,研究了几天,写点心得,提醒自己记住踩过的坑,能帮助别人当然更好。

功能基本就是这样: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拿到需求后,不要急于直接上手,花费半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缕清整个脉络是很有必要的,本人就因为后台接口的问题,返工了...

 

这里只是对完成方法的概述,具体实现功能请自行解决(真的一搜就有)!!!

起先,对这种功能以前并没有接触过,但是鉴于能力问题,采取插件可能是最好的方法。

当然要选取什么插件就成了大问题,幸好本人有一大秘诀,就是去各种已有此功能的网站寻求。

终而发现jcrop(百度用的),而且功能几乎完全符合,便花了一天的时间去了解,使用jcrop来搭建此功能,可是当把一切做好的时候却发现后台的接口只支持file流文件的发送,只有这一个接口,而jcrop提交的却是需要提供图片x,y等种种信息,它并非直接在本地裁剪后,在上传到服务器,故而剧终...

随即发现cropper,也是十分好用的一个裁剪插件,而且它是裁剪后,绘制成canvas直接输出的,可是如何将canvas传递给服务器呢?这里就要引出Blob了...

Blob是什么呢?请允许我百度后告诉你

(我们用到了File对象,而实际上 file 对象只是 blob 对象的一个更具体的版本,blob 存储着大量的二进制数据,并且 blob 的 size 和 type 属性,都会被 file 对象所继承。

所以, 在大多数情况下,blob 对象和 file 对象可以用在同一个地方,例如,可以使用 FileReader 借口从 blob 读取数据,也可以使用 URL.createObjectURL() 从 blob 创建一个新的 URL 对象。)

这样我们只要使用canvas转blob对象发送数据就好拉 canvas.toBlob(callback, type, encoderOptions);

blob上传这里本人用到了formdata,其实也就是新创建一个formdata对象,然后添加blob进入就好。

这里做点拓展:base64如何转成blob发送给后台呢(类似与我们这种只有file流文件接口的)

其实也很简单,

  function convertBase64UrlToBlob(urlData){

    var bytes=window.atob(urlData.split(',')[1]);        //去掉url的头,并转换为byte           

    //处理异常,将ascii码小于0的转换为大于0     

    var ab = new ArrayBuffer(bytes.length);     

    var ia = new Uint8Array(ab);     

    for (var i = 0; i bytes.length; i++) {          ia[i] = bytes.charCodeAt(i);      }       

    return new Blob( [ab] , {type : 'image/png'});  

  } 

只要调用方法就ok啦!

采用上述方法,按理说应该就可以了,可是本人试验后,却发现不可行,不知道是不是姿势不对。

之后同事给了一个方法,new File();光看名字就感觉很强硬啊...(u8arr为转换后的blob对象)

不过确实好使啊,一测试ie爆炸了(edge都爆炸)...

这可如何是好?

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还是让我找到方法啦:

对,就是最后这一个参数,给blob命名,然后就可以顺畅的传送啦...

<!-- 割 -->

 

其实很怕写东西,一是因为自己实力不够,二是怕误人子弟,要是大家耽搁了时间在这里又没有找到答案真的是有点过意不去啊,所以并不会写一步一步怎么做,只是讲个大略,相信有用的人一眼就能发现自己需要的,而觉得无用的也能直接X掉...

 

这个世界,有人在偷偷用心爱着你。

 

posted on 2017-04-25 10:07  bling_bling  阅读(1389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