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storm配置phpunit对php进行单元测试

在 phpstorm 中配置 php 项目的单元测试,项目使用 Composer 进行管理,为了避免在项目中直接引入 phpunit 相关代码包,使项目的 vendor 目录变得臃肿,这里采用全局安装方式安装了 phpunit 代码包。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phpunit/phpunit=5.5.*"

 

安装完成之后,phpunit 在系统全局范围内被安装在了 ~/.composer/vendor/bin目录。

接下来配置 phpstorm,打开菜单(Preferences)

具体配置如上图所示,注意第三项指定了默认的自举文件,该文件是项目中用于初始化项目环境的php 脚本,我们项目的结构是这样的:

其中 test 下的 src 目录是测试用例的源码目录, test/src/env.php 文件就是项目册初始化脚本,因为项目中使用了 Composer 进行项目管理,并采用了 psr-4规范的命名空间,因此该文件的内容非常简单。

<?php
    require __DIR__ . "/../../vendor/autoload.php";
?>

以上配置完成之后,在测试文件的方法或者类内右键执行单元测试用例就可以了。

posted @ 2016-08-16 17:51  嘎子哥~  阅读(47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