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chMovie(MovieClip.attachMovie 方法)

public attachMovie(id:String, name:String, depth:Number, [initObject:Object]) : MovieClip

从库中取得一个元件并将其附加到影片剪辑中。使用 MovieClip.removeMovieClip() 或 MovieClip.unloadMovie() 删除通过 attachMovie() 方法附加的 SWF 文件。

您可以通过创建子类来扩展 MovieClip 类的方法和事件处理函数。

可用性:ActionScript 1.0;Flash Player 5

参数

id:String - 库中要附加到舞台上某影片剪辑的影片剪辑元件的链接名称。这是在"链接属性"对话框中的"标识符"字段中输入的名称。

name:String - 附加到该影片剪辑的影片剪辑实例的唯一名称。

depth:Number - 一个整数,指定 SWF 文件所放位置的深度级别。

initObject:Object [可选] - (Flash Player 6 和更高版本支持)包含要用来填充新附加的影片剪辑的属性的对象。此参数使动态创建的影片剪辑能够接收剪辑参数。如果 initObject 不是对象,则忽略它。initObject 的所有属性都已复制到新实例中。使用 initObject 指定的属性对于构造函数是可用的。

返回

MovieClip - 对新创建的实例的引用。

示例

下面的示例将链接标识符为 circle 的元件附加到位于 SWF 文件舞台上的影片剪辑实例中。

this.attachMovie("circle", "circle1_mc", this.getNextHighestDepth());
this.attachMovie("circle", "circle2_mc", this.getNextHighestDepth(), {_x:100, _y:100});

此示例中使用的 MovieClip.getNextHighestDepth() 方法要求 Flash Player 7 或更高版本。如果您的 SWF 文件包括第 2 版的组件,请使用第 2 版的组件的 DepthManager 类而不是 MovieClip.getNextHighestDepth() 方法。

 

posted on 2006-10-08 13:42  包包  阅读(28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