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基础一 ---- 什么是Android?

--这篇是基础篇,不想看的可以直接跳到第三篇--Android开发环境搭建

 

什么是Android

  这是安卓开发者指南的第一篇,看的时候一头雾水。当你尝试阅读并理解一个完全陌生的东西时,本来就很困难,当这个东西还是英文的时候,就更加痛苦了。不过当你用Android做一些东西,并了解了一些知识概念后,再回过头来看,就会明白很多。所以这一篇,大家就简单看一下,等以后再回过头来看会明白很多。

 

Android架构

 

从底层往上层说起

 

1.Linux Kernel

  什么是LINUX内核?这个我也说不清楚,大家各种搜吧。

  这层可以看到各种Driver和管理模块,可以简单理解为屏蔽硬件差异,统一管理手机资源。比如如何将内容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如何让手机发出声音等等。提供最基础的底层服务。

  现在做底层的人越来越少啦...人才越来越稀缺

 

2.Libraries

  资源库,主要是C/C++资源库。这个资源库包含了很多功能,Android系统的组件如果需要使用资源库中的功能,可以直接使用。对应开发者来说,如果想引用资源库中的功能,是通过Android的开发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来调用的。其实我们在调用Application Framework中的各种API时,就是在使用资源库中的内容。

 

3.Android Runtime

  可以解释为Android应用程序运行环境。Linux Kernel和Libraries都是C语言编写的,但是我们开发者做的应用都是用JAVA语言编写的。大家都只是,JAVA写的程序是需要运行在JVM里面的,所以在Android里面肯定也需要有一个JVM来支持JAVA编写的程序的运行。在Android里面这个JVM叫做Dalvik,这是一个经过优化的JVM,占用内存小。

  另外还包含一个JAVA语言核心资源库。

 

4.Application Framework

  应用程序框架。开发Android程序的过程,对于初学者来讲,就是调用Application Framework中各种API的过程。Application Framework中有多个模块,每个模块中包装了非常多的API,使用这些API我们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最基础的比如Activity模块,必须使用Activity模块中的各种Activity才能将内容显示在屏幕中。

 

5.Application

  Android本身已经做了一些手机的基本程序。比如电话本程序,打电话程序等等手机的基础功能。

  

posted on 2012-02-24 15:42  难忘理想  阅读(5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