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VNCServer配置--如何使服务器开机自动运行vncserver

VNCServer配置
redhat 一般都自动安装了vncserver了 只要在服务列表中选中启动一下就可以.
通过编辑文件$HOME/.vnc/xstartup来启动你喜欢的窗口管理器。使用
startkde & 来启动KDE,使用 gnome-session & 来启动GNOME.

首次创建 ~/.vnc/xstartup 时,指定的窗口管理器是 twm ,它是一个极小的窗口管理器,几乎每台 X Window 系统机器上都有 twm。twm 不具备完整“桌面管理器”(象 KDE、GNOME 或 WindowMaker)的大部分花哨功能。下面是修改过的示例:

#!/bin/sh

[ -x /etc/vnc/xstartup ] && exec /etc/vnc/xstartup
[ -r $HOME/ .Xresources ]&& xrdb $HOME/.Xresources
xsetroot - solid grey
vncconfig - iconic &
#xterm -geometry 80x24+10+10 -ls -title "$VNCDESKTOP Desktop" &
#twm &
#exec wmaker
#exec startkde

gnome-session &

上面的示例中,注释掉了缺省 twm 和 xterm 的缺省启动。配置了这个桌面来避免背景和标题栏上的颜色渐变,并使用极少的动画效果。


关闭服务器上自己的vnc连接
vncserver -kill  :桌面号

开机自动运行vncserver
1.设置vncserver启动脚本(/etc/init.d/vncserver)实现系统自启动时启动vncserver.

2.
编辑/etc/sysconfig/vncservers

VNCSERVERS="1:user1"
ARGS="-geometry 800x600 -alwaysshared "


在ARGS 中修改"
800x600"来适应自己的X桌面实际参数配置。可以在这里添加任何其他VNC服务器参数配置。在VNCSERVERS中修改 user1 为你希望运行VNC桌面的用户。VNCSERVERS中的1表示VNC以桌面1运行,如果希望添加其他的桌面,可以修改配置如下:

VNCSERVERS="1:
user1 2:user2 3:user3"

3.
设置vnc server的访问密码
vncpasswd

在RedHat系统上,使用以下命令启动VNC:
/etc/init.d/vncserver start



文章来源:http://blog.toohi.com/toohi/articles/456.html

 

posted @ 2006-02-17 06:04  CZoneSoft  阅读(118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