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首Html代码

返回顶部

hyper-V下虚拟机连接外网,怎么才能将Hyper-V 的虚拟机接入互联网?

现在情况是这样的:

windows hyper-V主机IP: 192.168.20.3

hyper-v虚拟网卡IP:192.168.20.13

虚拟机1IP:192.168.20.21

 

同一局域网主机2 IP:192.168.20.2

 

虚拟机可以ping 虚拟网卡IP,但是无法ping 主机IP。

主机可以ping 虚拟机IP。主机2 无法ping 虚拟机IP

 

需求: 主机2可以ping虚拟机IP。虚拟机IP也可以ping主机2。

hyper-v网桥设置方法:

第一步:设置网桥: 本地连接与虚拟网络 一起右键,添加到桥(之前建立过桥,如果没建立过,应该是 建立网桥)

第二步:本地连接 和虚拟网络 的IP 都没了,设置网桥的IP 为192.168.20.3

 

第三步 测试:

虚拟机 ping 主机,与主机2 ,主机2 ping 虚拟机与主机。

其实已经OK了的。没想到网桥这一步要自己更改网桥的IP,其背后的原理 还真不知道。

 

和Vmware workstation相比,真是够麻烦的,看下vmware多么的方便啊:

vmware的自动桥接 不需要网络设备,自己在背后就搞定了,做的真好啊。vmware太赞了。

下一个文章 要说下 xen 虚拟化的网络连接配置,也够麻烦的。

 

posted @ 2013-08-17 11:40  ayanmw  阅读(16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页脚Html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