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DE 2000 是MS SQL Server的桌面数据库引擎( SQL Server 2000 Desktop Engine ),能实现MS SQL是基本功能,可免费分发。在规模不太大的项目中作后台数据库最适合。下面列出它的安装参数,利用这些参数,可订制你的MSDE。

SAPWD="AStrongPassword"  指定一个强密码以便分配给 sa 管理员登录。

INSTANCENAME="InstanceName"  指定实例的名称。如果不指定 INSTANCENAME,则安装程序将安装默认实例。

用于调整安装的其他一些常用参数如下所示:

DISABLENETWORKPROTOCOLS=n 指定实例是否接受在其他计算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网络连接。默认情况或在指定DISABLENTWORKPROTOCOL=1 的情况下,安装程序会将实例配置为不接受网络连接。如果指定 DISABLENETWORKPROTOCOLS=0,则会启用网络连接。

SECURITYMODE=SQL  指定安装的实例将采用混合模式,在该模式下,实例既支持 Windows 身份验证登录,又支持 SQL 身份验证登录。

DATADIR="data_folder_path"  指定安装程序用来安装系统数据库、错误日志和安装脚本的文件夹。为 data_folder_path 指定的值必须以反斜杠 (\) 结束。对于默认实例,安装程序将在指定值后追加 MSSQL\。对于命名实例,安装程序将在指定值后追加 MSSQL$InstanceName\,其中 InstanceName 是使用参数 INSTANCENAME 指定的值。安装程序会在指定位置创建三个文件夹:一个数据文件夹、一个日志文件夹和一个脚本文件夹。

TARGETDIR="executable_folder_path"  指定安装程序用于安装 MSDE 2000 可执行文件的文件夹。为 executable_folder_path 指定的值必须以反斜杠 (\) 结束。对于默认实例,安装程序将在指定值后追加 MSSQL\Binn。对于命名实例,安装程序将在指定值后追加 MSSQL$InstanceName\Binn ,其中 InstanceName 是使用参数 INSTANCENAME 指定的值。
posted on 2009-06-04 09:41  A.wei  阅读(5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