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版本的Emacs 无法显示图片的解决方法

可以先在运行下面几个语句检查一下是否已经支持了图片
(image-type-available-p 'gif)

(image-type-available-p 'jpeg)

(image-type-available-p 'tiff)

(image-type-available-p 'xbm)

(image-type-available-p 'xpm)

这几个函数复制到随便Lisp模式的buffer,

然后在每一行行尾按C-j,就可以看到每个函数运行的结果,返回t证明已经可以支持图片了。


Win 的不能显示图片是因为编译后默认没有带几个DLL文件。

把以下DLL文件拷贝到EMACS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就可以显示图片了。


jpeg62.dll
libgcrypt-11.dll
libgnutls-26.dll
libpng14-14.dll
libtasn1-3.dll
libtiff3.dll
libungif4.dll
libXpm.dll
xpm4.dll
zlib1.dll


这些文件都可以在

http://gnuwin32.sourceforge.net/packages.html

一个个下载到。


另外一个比较快的方法了在

https://code.google.com/p/emacs-for-windows/downloads/list

有已经修改过的EMACS版本。

可以从里面的BIN目录下复制出那几个DLL文件。但是我发现这里面的PNG库是不行的,所以只好在会GnuWin32Package下载



posted @ 2012-05-15 17:15  atskyline  阅读(19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