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解决View中添加控件闪烁

一、简介

我们经常会在我们的View类中添加各种类型的控件,列表控件就是最常用的了。但是我们发现添加控件的时候会,在窗口变化的时候会导致各种各样的闪烁,让我们烦恼异常。所以我对此找到新的解决方案。

二、步骤

新建工程->在最后选在类的时候我们把view选择CFormView,然后再在FormView上添加我们的控件。如果我们的工程已经建立了,那么我们重新定义一个FormView类,并把控件加入到FromView中。然后我们让这个FormView成为你已经创建好的View类的child控件,我们还需要处理WM_ERASEBKGND消息并去掉CFromView::OnEraseBkgnd()返回TRUE,这样就可以了。

三、原因

因为我们的控件加入到view的时候,自绘存在很多问题,尤其是子控件。在view中自绘是实时全部自绘,这样当然会闪烁。而在FormView的时候会DrawDlgItem的方式绘制,这种绘制方式本身就是减少闪烁的绘制方式。

posted @ 2015-06-18 20:22  Arronjeck  阅读(1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