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局域网互联解决方案

两局域网互联解决方案

 

解决方法:

 

1. 使用双WAN口路由器。(两根ADSL距离很近) 如果两根ADSL距离很近,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双WAN口的路由器,将两个ADSL都接入路由器的WAN口上,路由器连接交换机,从交换机分接到PC。这样,路由器可以充分利用两个ADSL的带宽。所有的主机相当于在同一局域网下。

 

2. 使用网线(或者光纤)连接两个路由器。(适用于距离较近) 这种情况有两种方法:单IP、双IP。 方法一:(单IP) 用一根网线将两个路由器的LAN口连接起来。 路由器A的设置如下: IP:192.168.1.1 子网掩码:255.255.255.128 这样,路由器A的 IP 范围是:192.168.1.2-192.168.1.126 共可容纳125个主机。 路由器B的设置如下: IP:192.168.1.129 子网掩码:255.255.255.128 这样,路由器B的 IP 范围是:192.168.1.130-192.168.1.254 共可容纳125个主机。 在路由器A上设置一个到路由器B上的静态路由;同样,在路由器B上设置一个到达路由器A的静态路由 设置后,路由器A、B之下的两个局域网可以互通但上网互不干扰。 方法二:(每个主机设置双IP) 路由器A的设置如下: IP地址:192.168.0.1 子网掩码:255.255.255.0 路由器B的设置如下: IP地址:192.168.1.1 子网掩码:255.255.255.0 同样,用一根网线将路由器A、B的LAN口连接起来;在路由器A、B上分别设置静态路由表。 至于如何设置双IP:打开网络连接->属性->本地连接->属性->TCP/IP->属性->高级->添加IP和网关。

 

3. VPN(适用于距离远) VPN的实现有以下三种方法(资料来源于互联网): 一、利用Windows Server 2003 自己建VPN。 原理如下:安装花生壳等动态域名,再在路由器上做相应的端口映射到主机,其次在主机上建VPN服务器供客户端拨入进来。 说明:难度系数不是很大,但建出的VPN不稳定。 二、使用具有VPN功能的路由器来实现。 原理如下:在路由器中绑定域名,相互添加对方的域名。 点评:它解决了电脑拨号问题,同时不需要添加静态路由,安全性有改善。 三、专业的VPN硬件产品。 此类设备一般是由厂家或代理商直接上门服务,其余的只需要设置上网帐号就可以了

 

posted @ 2015-11-18 17:38  archoncap  阅读(27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