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人生

浅谈项目进度管理工具iDevTool的实现与应用

摘要:

在上海交大第一学期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学习中,张总别样的教学风格,用她的项目管理思维体系启发了我在做项目管理时,用工具管理我的团队。张总的思想是多维的,而我运用的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维,即用DevTool管理整个团队开发进度。

一、DevTool主界面

项目管理,最麻烦的是去管理每个人的开发进度,而此工具有以下特点,同时也体现项目管理的一些方法和技巧:

  1. 客户端支持自动更新。

  2. 客户端程序文件只有一个,即DevTool.exe。

  3.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 update ? 命令,可查看当前DevTool版本。

  4. 开发者周进度

  5. 任务分配 (Assigned Task)

    任务分配中含有排序,虽然这招有点狠,但是很有效激励开发者相互竞争意识,从而提高整体项目进度,当然作为管理者,还需要针对个别做个性化沟通。

  6. 整体进度( Weekly report)

    进度中,绿色为目标进度,红色线为实际进度,而蓝色柱状图为每周总体进度。这个图同时可作为周报(Weekly report) 发出。

  7. 按模块(Feature)进行任务分解(WBS)

  8. 按里程碑(milestone)进行任务分解(WBS)

  9. 按完成状态进行进度跟进

  10. 数据编辑

11.一般,不同用户,将具有不同的操作权限。

12. 数据选择

13.数据过滤

我们希望在DataGrid上能有下拉框等方式过滤数据。

14. 实时电子公告板

电子公告板是实时轮播的最新文本信息公告。

 

应网友反馈,我概要总结一下用DevTool在项目管理中的体会和心得:

1,是管理,不是监工。不用去盯着每个人的工作。那样不是管理,就成了监工。

2,统一入口。而有这样一套工具出来,大家可以将所有信息集中在一个入口。所有最新跟项目有关的数据都在这里头。

3,随时调取项目进度报告。随时都可以出报告,而不是等到周五或月末,去收集数据来出一份项目进度报告。

4,实时发布公告。实时是因为可以发布自定义的电子公告,也可以自动发布公告,如当前安装的版本,当前的Log信息,等等。

5,……

 

总之,DevTool是在项目开发团队中一个比较实用的跟进团队项目开发进度的工具,包括文档管理等等,它仿佛是我的助理,省时省力,还高效率,但工具仍有很多不够完善之处,欢迎大家积极提出改进意见。谢谢!

posted on 2011-02-22 17:44  智艾悦  阅读(5391)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