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人生

2010年这一年是沉甸甸的

再回首,发现我在博客园已经一年没有写博客了。

而,与一年前相比,我感觉得出2010年这一年是沉甸甸的,也是28年头中份量最重的一年头。(好比zivsoft中的一个转折点,最高点。)

2009年,告别了小邢,以为那年是最痛苦的,是最低谷的,但又如同春雨里洗过的太阳般,得到了新生,遇见了小郑。而不同的是,心态变得沉稳,追求并不是很多,而是放下了很多东西。人常说,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进步。我现在唯一的追求就是简简单单的平平凡凡的享受生活每一天。拥有自己的事业,挣到够花的钞票,带着家人周游世界,感受不同生活。

一、工程硕士在2010年初助我步入管理之路

2009年底,经过2个月的强化备考,终于顺利考上了交大的在职工程硕士,虽然那时,我手头上有了第一个独立管理的项目,但还是不仅理想,没有付诸实际应用。但在2010年初,通过投资4万的工程硕士项目管理课程的学习,我在管理上揣摩到了一些技巧与方法,2010年初在公司里很成功地接管了第二个项目,进展顺利。虽然,这次报读硕士学位的项目管理方向的软件工程研究生,并不像全日制那样像个学生,但在张总的实战带领下,更像是在真实管理,而非学习。

   

二、80后的我也终于在2010年跨入了有房一族

还记得在博客园里写了一篇《80后们面对逼婚的父母和高价的房子的种种压力下的感言》得到广大园友的共鸣,没想到2010年,我也能买得起房子。回想2010年中旬那段日子,我也不知道是怎么签的购房合同,也不知道是怎么在短暂几个月把所有事情搞定。也许是2009年处处不顺,写完《80后们面对逼婚的父母和高价的房子的种种压力下的感言》让自己颇感步入人生低谷,于是老天可怜我,安排了一场姻缘,给了我温暖,从而放弃后的拥有。在这里,想起我老婆曾说,她和她的闺蜜去鸡鸣寺拜佛,许愿很快遇到她的另一半。记过不到几天,我便出现了,于是我们就这样认识了,一年后,也就是2010年初,她拉着我又去鸡鸣寺还愿,我许了愿要在2010年拥有自己的房子,那时只是一种愿望,谁知真愿望成了现实。

   

三、我和她在2010年下旬步入了婚姻幸福殿堂

"最喜欢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最合适的,才是最值得珍惜的。有心能知,有情能爱,有缘能聚,有梦能圆。"我觉得这句话最能概括我和她了,到如今,在写这边文章的时候,我还在想昨天临走时,她给我收拾东西,往我包里塞很多吃的东西,我觉得我对她的关心远远没有她对我的多。作为男人,她绝对是最值得珍惜的女人。她的美丽和可爱,也是那么动人,只是感觉自己还是不够好,像是自己捡了个大便宜,我还需要努力用心去爱,去呵护这位美丽动人的妻子。

   

四、软件架构、技术团队,任重道远

在事业上,"软件架构、技术团队"曾是走向管理的第一步,带领自己的团队,打拼整个软件业。这是目标,仅仅是个口号,而实践就在当下。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起步阶段任重道远。我深知,虽然不追求轰轰烈烈的生活,但幸福长久的生活,还是需要努力工作与打拼。而拥有自己的小企业也是2010年底我埋藏了很久理想的实施。 非常感谢我所在公司给了我一个平台,更感谢提拔我的领导和客户对我的评价与支持,才让我有了动力和自信敢于迈出拥有自己软件小企业的第一步。我依旧是那样,简简单单生活,不想做多大多强,只求稳步向前,让身边的人感受生活的美好,因为事业是用来改善生活。

 

 

曾经在2008年起稿了一份《架构人生》的人生架构图,从出生到死去,我都做了一些总结和计划。自从那次,我就从未改变过最初的理念,于今这份架构图,已深深刻在我的脑子里,我如同在架构自己的软件一样架构着自己的人生。2011年了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因为我不再是一个人,有家人,有企业,而从今以后,贯穿始终的便是平平凡凡简简单单享受生活每一天,资深中国世界软件业,成为成熟魅力好男人。

   

   

posted on 2011-02-16 20:57  智艾悦  阅读(3008)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