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人生

ASP.NET MVC 2 Beta 发布

在软件业里从程序员出身的,千万不要把你自己的本行丢掉。我说的本行是技术。虽然在中国,死钻研技术没有出路,话虽这么说,但技术出身的管理者,绝对牛于纯粹搞管理的纸上谈兵(当然排除余世维这样的人,牛叉叉的MBA博士)。博客园里有很多“程序员->架构师->管理者”的榜样。

 

最近很久没来园子里写博客了。其实写博客也让我收获不少,因为有大家的各方面的讨论,让我开阔视野。最近微软推出MVC2的Beta版,我才发现自己好久没玩技术了。

在微软还没有推出MVC架构前,我已研究过MVC了,当初来自Java的架构思路,微软的集成一向是砸饭碗的,如先前的DataGrid, AJAX,之前没有的时候,我们那会儿靠自己定义出来,现在微软都给集成了,当然也是好事,微软一向做得漂亮,效率高了,拖拖放放就可以了,比如ORM的ADO.NET Entity Framework也让人称赞。最后,千万不要去发明轮子,既然有更先进的就拿来用。

 

写了很多废话,最主要是宣布一下ASP.NET MVC 2 的Beta版的新Feature: (下面是摘抄过来的,我还没时间去研究,有资深MVC架构者,不妨讨论下出了哪些实用的新亮点)

 

  • RenderAction (and Action)
  • AsyncController
  • Expression Based Helpers (TextBoxFor, TextAreaFor, etc.)
  • Client Validation Improvements (validation summary)
  • Add Area Dialog
  • Empty Project Template
  • And More!

 ASP.NET MVC 2 Beta 官方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4817cdb2-88ea-4af4-a455-f06b4c90fd2c&displaylang=en

抛砖引玉,软件业里混的,特别是搞技术的,微软技术的更新,迫使你不停的学习,希望新的技术能成为你造钱的机器,一起加油。园子里的IT精英们。

 

原文链接:http://www.zivsoft.com/show.asp?id=30

posted on 2009-11-18 17:55  智艾悦  阅读(2338)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