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开发

 敏捷开发,是一种应对快速变化的需求的一种软件开发能力。它们的具体名称、理念、过程、术语都不尽相同,相对于“非敏捷”,更强调程序员团队与业务专家之间的紧密协作、面对面的沟通(认为比书面的文档更有效)、频繁交付新的软件版本、紧凑而自我组织型的团队、能够很好地适应需求变化的代码编写和团队组织方法,也更注重软件开发中人的作用。

敏捷开发遵循12条原则:

1、尽早并持续地交付有价值的软件以满足客户需求。2、敏捷流程欢迎需求的变化,并利用这种变化来提高用户的竞争优势。3、经常发布可用的软件,发布间隔可以从几周到几个月,能短则短。4、业务人员和开发人员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应该每天共同工作。5、以有进取心的心为项目的核心,充分支持信任他们。6、无论团队 内外,面对面的交流流程是最有效地沟通方式。7、可用的软件是衡量项目进展的主流指标。8、敏捷流程应能保持可持续发展。领导团队和用户应该能按照目前的步调持续工作下去。9、只有不断关注技术和设计才能越来越敏捷。10、保持简明——尽可能简化工作量的技艺,这个极为重要。11、只有能自我管理的团队才能创造优秀的构架,需求和设计。12、时时总结如何提高团队效率,并付诸行动。

敏捷开发流程:

1、找出完成产品需要做的事情——Product Backlog

2、决定当前的冲刺(Sprint)需要解决的事情——Sprint Backlog

3、冲刺(Sprint)

4、得到软件的一个增量版本,发布给用户。

posted @ 2016-03-27 17:54  apan008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