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重头再学习java(1)

2013-06-10 12:45  很大很老实  阅读(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http://www.cnblogs.com/aomi/archive/2013/06/09/3130139.html

这个链接,介绍了学习java的方法,我的java之路,断断续续,东拼西凑的看一些,也没怎么写过程序。

工作所迫,重新学习,今天第一篇。

找了本书:JAVA核心技术卷1:基础支持(第八版)。这个系列,只是写一下,读书的感悟。

java是什么?java不只是一门语言,他是一个完整的平台,包含着非常庞大的库,这些库是可重用的;同时,还有一个提供诸如安全性,跨操作系统的可移植性,以及垃圾收集等功能的执行环境。

java设计的初衷:

简单性:

  java语法可以理解为C++的一个纯净版本(去除了很多东西,比如指针等),可是,有些没有变化,比如switch语句等。java核心很小,可是,到目前位置,类库很庞大。

面向对象:

  C++的面向对象,有多继承的;而java取而代之的是接口。

网络技能:

  java有一个扩展库,是用来处理网络的,类似socket这类的东西,java居然封装后如此简单。

健壮性:

  java编译器,能够检查出其他程序在运行时才能发现的问题。比如重写内存,损坏数据等。

安全性:

java applet已经成为过去,想动态的在网页展示信息,可以用js或者flash。

 

体系结构中立:

可移植性:

解释型:

高性能:

多线程:

动态性。

具体可以参考:http://java.sun.com/docs/overviews/java/java-overview-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