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Linq 常见问题

2011-09-28 15:49  麦舒  阅读(3818)  评论(77编辑  收藏  举报

 

1、使用 ORDesigner 无法生成代码

选择当前的 *.admf 文件,在属性窗口中,请确认 Custom Tool 的属性为 ALinqCodeGenerator 。如果该项为空白,请手动输入 ALinqCodeGenerator 。

请留言 Error List 窗口提示的错误,然后再报告该错误。

如下图所示:

 

2、如何保持表名,字段名称不变?

答:选择菜单 Tools -> Options -> ORDesigner ,将 Remove Underscores 设为 false 即可。这个功能主要将字段中的下划线移除,例如:

USER_NAME 将变为 UserName 。

 

3、连接 Oracle 数据库时,出现如下错误:

答:你需要安装 Oracle 客户端,请到 Oracle 官方网址下载安装。

 

4、我已经正确引用了使用 ALinq 所需要的 dll ,但是在编译时,出现“找不到类型或命名空间名称”的错误。

答:请将编译选项中的 Target Framework 设为 .NET Framework 3.5 或 .NET Framework 4.0 。

 

5、在 win7,win8 下安装,提示操作不能完成,需要提升授权。

答:以管理员身份进行安装

方法1:右键点击安装包,在弹出的属性窗口中,点击兼容选项卡中,点击“以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

方法2:禁用UAC 

6、我使用的是免费版,为什么会抛出 LicenseException 的错误?

答:请仔细检查一下所引用的 ALinq dll (所有以 ALinq 开头的 dll) 的版本号,只有末为数字为 8 的,才是免费版本。

备注:最新版中,可以通过设置,成为免费版。即不以单立安装包的形式提供。 

7、Access 使用自增长列

答:如果是设计器生成代码,记得把 Auto DBGenerated 设为 True ,这是设计器的一个小 BUG,非 ALinq 的 BUG。

备注:在版本3.x中,该问题已经解决。

 

8、admf 文件打开时为XML文件。

答:右键点击 admf 文件,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 ORDesigner ,然后点击 Set as default 按钮。

 9、按照第8步去做,但是并没有发现 ORDesigner 选项

答:之所以没有出现这个选项,是因为 ORDesigner 没有成功加载。对于 Visual Studio 2008 ,你需要运行下面的命令: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Common7\IDE\devenv.exe /ResetSkipPkgs

其它版本的 VS ,请相应修改命件名或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