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001.为什么选择用AngularJs开发?

2014-05-29 15:15  AngularJs  阅读(184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网上关于AngularJs(https://angularjs.org/)的介绍与好处已经相当多了,大家可以自己去搜索看看,很多很多。

1.疯狂的原生的App开发

在这里我主要谈一下我自己为什么要使用AngularJs。2011年我开始接触IOS编程,发现苹果的App体验真的非常棒,自己也跟着教程做了几个应用得到了身边的朋友的一致好评论,随后接触了一些企业老板,由于我只会IOS开发,所以答应他们先从苹果端先开始,若运行不错,再开发Android版本,项目没有花太久就完成了,Boss们也很满意,但随之而来就是要开发Android版本,Winphone版本,苹果还好当初也只有一个Ihone4,Iphone4s,屏幕都是3.5的屏,Android就不一样了,2.0-6.0的屏若干,但解决办法是有的,不同的分辨率让美工做不同尺寸的图片,话说问题也解决了,我为什么还要选择AngularJs呢?

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成本与时间!

  • 一个苹果IOS开发要学会ObjectC,一个Android开发要学会Java,我一个.NET程序员要学习这么多的语言,成本不小啊;
  • 企业的应用通常不复杂,说白了移动应用就是一个小型的企业展示网站(当然根据功能来),一个简单的应用你一下子收人家几万,甚至几十万,人家傻啊;
  • 企业通常会频繁的更新与改版,这对Android与IOS开发与维护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本来收的钱就少,这一改就是动全身啊;

2.基于Html5的hybird mobile apps开发

能不能有这样一个解决方案,我开发一套系统就能在三个主流移动平台上运行呢,以后改版的事情说白了就是网页那套原理,服务器的站点内容换了,用户手机上的版面也换了,这样对于商家与我们开发人员来说那是多么的美好,节约了开发时间不说,还赚了不少$,省下的时间可以帮妈妈洗洗碗,陪朋友逛逛街,看看电影,打打游戏…

具体是哪一天也记不清楚了,有一次在网上无意发现了一个网站http://ionicframework.com/(目前还是beta版,已很强大)可以高仿原生App开发,至少样子做到了,案例我们以后会专门介绍。先上官方的一些效果:http://codepen.io/ionic/tag/ionic/,不得了这么好的效果,是用什么实现的呢,把官方网站好好阅读了一下,原来是基于AngularJs自己包装了若干的Directive,关于AngularJs的介绍我们会在接下来慢慢和大家分享。一个页面就可以展示出CRUD,一个页面就能把一个企业展示应用体现出来,又是MVVM的,又是模型双向绑定,太多太多的好处,以后慢慢说!

有人说我不用AngularJs+Ionicframework不也照样开发出一套html5移动界面,而且效果很好啊,这个我不否认,BAT公司都有自己的JS框架与Css框架,对于我等这些草根程序员用一个高富帅的JS框架与CSS框架,省了多少时间,最关键的是用户体验好啊,21世纪说的最多的词就是用户体验了(闲话,路自己选 的,不强求一定用AngularJs和Ionicframework)!

3.小结

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用AngularJs的原因,一次开发多个版本享用,省去了学习java,oc,.net的成本,美工制作一次界面自适应各种屏幕浏览器,您为什么不去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