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学都在使用下面的骨灰级解决办法:

.clear{
    clear:both;
    height:0;
    overflow:hidden;
}

上诉办法是在需要清除浮动的地方加个div.clear或者br.clear,我们知道这样能解决基本清浮动问题。

但是这种方法的最大缺陷就是改变了html结构,虽然只是加个div。

 

最优浮动闭合方案(这是我们推荐的):

.clearfix:after {
  content: ".";
  display: block;
  height: 0;
  clear: both;
  visibility: hidden;
}

用法很简单,在浮动元素的父云素上添加class=”demo clearfix”。

你会发现这个办法也有个弊端,但的确是小问题。改变css写法就ok了:

很拉轰的浮动闭合办法:

.clearfix {
  overflow: auto;
  _height: 1%;
}

这种办法是我看国外的一篇文章得到的方案,测试了,百试不爽,真的很简单,很给力。喜欢的同学也可以试试这个办法。

这种方法是端友radom提供的,测试通过:

.clearfix{overflow:hidden;_zoom:1;}

以上为转载  我用的是拉轰的浮动闭合  直接解决浮动不占位的问题。

posted on 2017-03-01 17:38  青年程序猿  阅读(80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