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PF 渲染级别 (Tier)

2013-09-07 16:18  Andrew.Wangxu  阅读(277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在WPF中,显卡的功能相差很大。当WPF评估显卡时,它会考虑许多因素,包括显卡上的RAM数量、对像素着色器(piexl shader)的支持(计算每个像素效果的内置程序,如透明效果),以及对顶点着色器(vertex shader)的支持(计算三角形顶点数值的内置程序,如3D对象的着色)。根据这些细节,WPF会指定渲染级别值。


WPF 能够识别三个渲染级别,如下所示:

 

1. Rendering Tier0: 显卡不提供任何硬件加速功能。该级别和 7.0 或更低版本的DirectX 对应。

2. Rendering Tier1:显卡可以提供部分硬件加速功能。该级别和 7.0以上9.0以下 版本的DirectX相对应。

3. Rendering Tier2:所有特性将由硬件加速。该级别和 DirectX 9.0 及以上版本相对应。

 

    某些情况下,可能希望通过程序检查当前显卡的渲染级别,从而可以酌情为功能较差的显卡禁用一些图形特性。为此,需要使用 System.Windows.Media.RenderCapability 类的 Tier 静态属性。但是还需要一个技巧。为从 Tier 属性中提取签卡的 WPF 渲染级别值,需要将它移动16为,如下所示:

int renderingTier = (RenderCapability.Tier>>16);

if(renderingTier == 0)
{ ... }
else if(renderingTier == 1)
{ ... }

    这种设计允许在以后进行扩展。在WPF的未来版本中,可使用Tier属性的其他位来保存对其他特性支持情况的信息,从而创建子渲染级别。

    有关 tier1 和 tier2 为哪些WPF特性提供了硬件加速的详情,以及常见的 tier1 和 tier2 显卡列表,请访问: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742196.aspx

 

参考:http://www.wxzzz.com/?id=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