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11 上的配置可以Xmanager远程桌面

openSUSE 11 上的配置(适用于默认图形环境为KDE的Linux):

1、配置KDM。

openSUSE 11的默认图形环境为KDE,虽然可以同时安装GDM和KDM,但默认只启动了KDM。所以openSUSE 11只需配置KDM,如果你启动了GDM来代替KDM,则配置可参考CentOS 5。

修改/etc/X11/xdm/Xaccess,

把#*                                    #any host can get a login window这一行开头的#去掉,

成为*                                     #any host can get a login window

注:openSUSE 11默认已经去掉#。

修改/etc/X11/xdm/xdm-config的最后一行,在DisplayManager.requestPort: 0前面加上一个!号,注释掉该行。 

 

修改/etc/sysconfig/displaymanager文件,更改以下内容:

DISPLAYMANAGER_REMOTE_ACCESS=”yes”  注:允许远程桌面连接

DISPLAYMANAGER_ROOT_LOGIN_REMOTE=”yes”  注:允许root用户远程连接

四、重启服务:

1、开放防火墙中的UDP 177端口。若已禁用防火墙,则可跳过此项。

方法1(适用于终端):在/etc/sysconfig/iptables文件中加入:

 -A RH-Firewall-1-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udp -p udp --dport 177 -j ACCEPT

方法2(适用于X-Window):在"系统"->"管理"->"安全级别和防火墙"中"防火墙选项"下的“其它端口"中添加UDP 177端口。

 

两种方法任选其一即可。

2、生效前必须重启进程,第一种,直接重新启动Linux系统,第二种,重启显示管理器gdm-restart(仅针对GDM),重启防火墙service iptables restart。如果Gnome和KDE都安装了则远程登录后可在会话中选择其中一种环境。

posted @ 2015-06-26 09:42  李楊  阅读(4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