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 之android的图标和启动图片

哎哎呀呀,上篇说到了react native的IOS的图标和启动图片的设置,其实最主要的是尺寸!相应的尺寸设定好了以后就不会报错了!

ok~这篇说的是React native的android的图标和启动页面!!!!!

1.图标:

其实android的图标设置很简单,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替换就可以了(当然你也可以不去替换,在资源管理的R.java里面设置也可以,这里不建议)

注意的是在res的文件下的图片的命名不能出现改变,还有就是他每个尺寸也应该按照规定设定!!!

2.启动页:

在react-native的android中的启动图和IOS不相同点在于,android没有默认的启动图,(在IOS里面有,详情见上篇文章),那就需要我们用js自己编写程序去实现这张启动页:

思路:在android.js里面给入口组件包装导航-----在启动页中设置定时器,在页面渲染结束后的2s后执行repalce()跳转函数跳转到主页面,启动页面的核心代码如下:

export default class Lang extends Component {
  render(){
    return(
          <View style={styles.container}>
          <Image source={require('./img/lang.png')} style={styles.ig}/>
          </View>

    )
  }
  //在UI初始化渲染结束后,系统自动调用此函数。主要是用于定时器、网络请求
  componentDidMount(){
    //设置定时器,相隔2s后切换到主页面
    setTimeout(
      ()=>{
        //页面的切换,用到无缝切换函数replace
      // console.log('aa')
      //ok !既然我们需要跳转~那么问题来了~我们需要给组件包装一个导航器。注意:一个APP只有一个导航器,即使导航里面的组件页面又存在导航,系统的diff算法只会认定后面的导航,也就是还是一个导航
      //我们在andorod.js 目录里面给lang 组件包装一个导航器,然后就可以使用下面的函数啦~
      this.props.navigator.replace(
        {
          component:Nav,   //切换到具体的板块
        }
      )
    },1000
    );
  }
} 

在android页面里包装导航:

 

posted @ 2016-08-24 17:49  谢玉胜  阅读(105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llenXieyu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