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std.h

unistd.h 是 C 和 C++ 程序设计语言中提供对 POSIX 操作系统 API 的访问功能的头文件的名称。该头文件由 POSIX.1 标准(单一UNIX规范的基础)提出,故所有遵循该标准的操作系统和编译器均应提供该头文件(如 Unix 的所有官方版本,包括 Mac OS X、Linux 等)。
 
对于类 Unix 系统,unistd.h 中所定义的接口通常都是大量针对系统调用的封装(英语:wrapper functions),如 fork、pipe 以及各种 I/O 原语(read、write、close 等等)。
 
类似于 Cygwin 和 MinGW 的 Unix 兼容层也提供相应版本的 unistd.h。

 

Linux下开发的C程序都需要头文件unistd.h,但VC中没有个头文件,
所以用VC编译总是报错。把下面的内容保存为unistd.h,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 This file is part of the Mingw32 package.
* unistd.h maps     (roughly) to io.h
*/

#ifndef _UNISTD_H
#define _UNISTD_H

#include <io.h>
#include <process.h>

#endif /* _UNISTD_H */

 

细节决定成败,我深信。最近我在看进程方面的程序时,发现多数程序中引用到了unistd.h这个文件,就查了一下它的含义,如下:

unistd的意思是Unix Standard的意思,里面定义的宏一类的东西都是为了Unix标准服务的(一般来说包括了POSIX的一些常量……
unistd是 unix 系统标准头文件,用于系统调用,相当于win32中的windows.h。比如用到unistd中的getpid(),获取系统进程的id,在windows下直接用GetCurrentProcessId和getWindowThreadProcessId函数可实现要求,在winbase.h头文件中。

#ifdef WIN32
    #include <windows.h>
#else
   #include <unistd.h>
#endif

posted @ 2013-04-11 10:59  ~风~  阅读(27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