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ox v2.8下载使用指南

  

2008-09-20 11:21:05|  分类: ASP|举报|字号 订阅

 
 

NetBox v2.8下载地址:

http://down.chinaz.com/soft/13211.htm

安装后,在你要测试的网站(或者网页)的文件夹的同目录下,建一个文件.扩展名为.box,

内容可以参考下面的(你可以把下面的代码全部复制到记事本,然后另存为,这边再露个小技巧,就是你存文件的时候,文件名前后加双引号带扩展名,就可以直接存为那个扩展名的文件了,比如存的时候文件名为 "个人主页1.box" -----该引号为存文件的时候加的,不是我表述的需要而加的,感觉有点LS,反正你会改扩展名也行,总之在文件夹同目录下存一个这样的文件,文件内容如下面.):

( 为方便大家,我已经把文件上传,在附件里,你可以直接下载)

Dim httpd

Shell.Service.RunService "NBWeb", "NetBox Web Server", "NetBox Http Server Sample"

'---------------------- Service Event ---------------------

Sub OnServiceStart()

Set httpd = CreateObject("NetBox.HttpServer")

If httpd.Create("", 80) = 0 Then

Set host = httpd.AddHost("", "\www1")

host.EnableScript. = true

host.AddDefault "index.htm"

host.AddDefault "index.html"

host.AddDefault "index.asp"

host.AddDefault "default.asp"

host.AddDefault "default.htm"

host.AddDefault "default.html"

httpd.Start

else

Shell.Quit 0

end if

End Sub

Sub OnServiceStop()

httpd.Close

End Sub

Sub OnServicePause()

httpd.Stop

End Sub

Sub OnServiceResume()

httpd.Start

End Sub

简单说一下上面的代码,上面中有一句是Set host = httpd.AddHost("", "\www1"),它就是你的网站的文件夹,你还可以另外建一个,针对不同的网页或者网站目录,这样要测试也好,直接运行对应的不同的BOX文件,就行了。其它的可以看懂E文的应该不用解释了吧?然后浏览器中输入 http://127.0.0.1/或者http://localhost/就可以访问了.如果你的网站的首页或者网页名字不是上面的几种,可以在网址后面加输入你的网页名字.

这样,你可以简单的运行一下BOX文件,只要你有对外IP,或者可以映射到你的电脑,就可以直接对外发布网站或者网页了,有在局域网的朋友还可以直接在局域网发布你的网页,比如有局域共享不好使的,可以下个文件下载的站点源码,然后搞个内部网,.......想做其它什么,自己慢慢想去吧)还有问题可以跟贴。

------------------------------------------------------------------------------------------------------------------------------------

掌握了上面Netbox基本的使用方法,下面说一说Netbox比较高级一点的用处了。

将asp打包成exe文件

没有想到吧,netbox可以将asp格式的整站打包成一个exe文件,这样打包好后的exe格式的文件,可以在其它机子上直接运行而不必安装netbox也不必再配置.box文件。而另外一方面,在和别人分享你的网页成果时,又不会泄漏你的源代码,是不是很爽?(其实这个netbox已经有成功的案例,做好的商业网站直接卖给别的公司)

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将ASP整站打包成EXE文件。

准备工作,随便建一个文件夹,在该文件夹下面放置.box配置文件,同一目录下放置你的整个网站的文件夹。

接下来打开netbox deployment wizard(装好netbox后会在开始菜单里面有,或者桌面快捷方式)请看附图,本图例中,我在H:\wwwroot\1dai\下面建立了pages文件夹,用于放置我们做好的网页文件,在和pages同文件目录下面,放置该网页(网站)的配置文件”个人主页.box“,在启动中选择“个人主页.box”,输出文件随便取一个名字。(本例中取1dai.exe)

好了,接下来再按"build"就可以在你所选的生成目录下生成了一个exe文件了。(本图例中是H:\wwwroot\1dai.exe)双击运行该可执行程序,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看看,是不是可以直接浏览你自己的网页了?

--------------------------------------------------

Netbox注册为服务 

netbox注册为服务,这个在手册中有、提示: 

DOS下 输入: netbox所在绝对地址\ netbox -install 

即可注册为服务,并在后台运行,任务栏和状态栏都不显示图标! 

例如: 

封装的netbox程序在 d:\netboxweb\目录 程序名为:iweb.exe 

要把他注册为服务操作为下: 

进入DOS。在命令行输入:d:\netboxweb\iweb.exe -install 

卸载服务操作为:在命令行输入:d:\netboxweb\iweb.exe -remove 

比如你的主程序为 main.box 

你可以在命令行下执行: main -install来安装成服务

posted @ 2014-12-02 10:04  也许明天  阅读(1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