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Dung

/*追求代码质量的野生码农*/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当使用net use访问nt6.x系统的默认共享(X$)时,可能会遭遇这样的情形:

拒绝访问!test属于管理组啊,为什么会这样呢?此时,如果换用内建的administrator(若该账户启用的话)访问,则会发现命令能正常完成。这就奇怪了,同样是管理员,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捏?说实话这个鸟问题困扰了我一整天,百思不得其解,各种尝试,最后皇天不负,总是让我找到原因:

UAC(User Account Control/用户帐户控制)

这货经过了解,它的存在就是为了拉低管理员的默认操作权限,致力于让管理员不是“管理员”,目的是为了所谓的安全。所以当UAC开启时,自建的管理员进行需要管理权限的操作时,都要询问一下,经手工确认以后,才会赋予你需要的管理权限进而完成操作~真TM操蛋的设定。这对于人工操作来说问题还不大,无非就是麻烦点,但对于自动执行的脚本,这就操蛋了,如上述命令,因为该死的UAC让test不是“管理员”,而访问默认共享是需要管理权限的,所以被拒绝,根本没给你确认提权的机会~就算有,大半夜自动执行的脚本还要求用户去确认一下这不操蛋么。

所以,管理员们,为了让你的脚本或其它程序跑顺畅,请远离UAC:

拉到最低→重启→问题解决。

posted on 2013-05-09 11:51  ahdung  阅读(7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