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hyok.com的成长之路一——开篇

前言  

    

  不得不说最近三个月都没更新博客了,除了6月初的一篇博客外,今天的这一篇算是这三个月里发表的第二篇博客了。不过本人几乎每天都在博客园里刷来刷去,看大家发表的博文,从中汲取营养。确实博客园也可以算是我的良师益友了,自从恋上了博客,我甚至把之前喜欢玩的网游都戒了,我很庆幸也很高兴,找到了新的玩伴,那就是编程。在不知不觉中,向左侧一看,我呆在博客园也有2年4个月的时间了,说不上长但也不算短,恰恰是在这段时间,博客园教会了我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慢慢的才让我有了之前几个月的想法,那就是尝试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博客网站。

为什么要建立属于自己的博客网站aehyok.com  

      http://www.cnblogs.com/xishuai/p/3900217.html 不知道你是否有兴趣来看看这篇文章,这是博客园@田园里的蟋蟀最近发表的文章,只是没发不出来而已.我虽然没有真正的和他打过招呼,但仿佛我们就是知己一般。

  http://news.cnblogs.com/n/501351/http://news.cnblogs.com/n/211332/其实这样的博文太多了,并促使我不断的学着去尝试,然后现在我尝试着自己来做了,就有了现在的aehyok.com,当然你这样做,并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的盈利,反而要进行小额的投资。

     http://www.cnblogs.com/donghongtao/p/3611623.html再来看看这篇博文,不知道你们有何感想,我是感概万千啊,认为是软文的就pass掉吧。

  看到该博主的成就,我很兴奋。这也可以看作我目前努力的一个方向,目标远大,只希望自己能一步一步的离目标越来越近(当然几乎永远也达不到)。虽然自己现在的工资还是四位数而且……,但这又能怎样,从现在开始坚持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吧,即使走的慢,但也总有到达终点的那一天。那就加油吧。

aehyok.com的历程

1、注册并购买万网域名,域名没什么意义,只是自己一直使用这个昵称而已。看着域名不是特别贵,所以一下子就搞了个10年的。

      

 2、注册并购买阿里云服务器。服务器的选择真是颇为周折,始终没有找到便宜而有适合自己的,最后只好选择了博客园首页经常看到的广告中的产品,也是博客园使用的产品吧。

      

3、测试服务器并选择配置。因为自己要做的是.NET程序,所以Windows操作系统是不二的选择。为了节省开支选择的最低配的服务器,这其中支持Windows的最低内存是1G。

因为服务器可以当时可以退订,所以自己又花钱配置了一个Windows Server2012的进行测试,不过最终还是选择的WS2008 R2。

4、备案还是比较轻松,根据步骤一步一步来就可以了,周期也不是很长,也比较顺利。从首次提交到最终审核通过,也就半个月的时间。

  

aehyok.com网站初步规划

 1、对接博客园,将博客园中自己的博客通过代码显示在自己的网站中。

 

 2、对接博客园自己的英语小贴士,我最近写的博文中的最下面都加入了一个小模块

而现在这一切已经汇总起来了在我的一个页面中完全显示了这个列表

 

3、对接自己的博客系统,前台页面基本已处理OK,后台还需要进行处理。

 

4、网站更新历史页,记录网站成长点滴

当然还会有5,6,7,8……100,101,102……需要做的东西太多了,而且自己时间又很有限,所以就要合理规划自己的业余时间。就要多进行思考,对过去进行总结和对未来一个周一个月进行计划,虽然计划不如变化快,但如果你没有计划,而变化来了,你又如何来应对变化呢?只有你有了计划,而变化来了,你才可以在原有计划中进行合理的调整变化。

  暂时时间有限,所以主要以实现功能为主,页面UI的视觉效果就没考虑那么多,我就是看到比较好的,我就是把感觉别人不错的效果引用过来了,能看就差不多了,请各位看官不要在意。

总结

   还记得自己去年年底的总结和规划http://www.cnblogs.com/aehyok/p/3495685.html,依稀的感觉时间是那么的来去匆匆,一年又将过去,而自己虽然按照自己的计划在进行,但脚步的确慢了不少,或者说自己浪费了不少时间,不在过多的给自己找借口了,从现在开始要稍微加快自己的步伐了,也就是要多利用一些可以利用的时间,不能再虚度光阴了。自己的学习重心暂时主要以经营自己的小博客网站为主,等到小博客网站初步规划完成,那么接下来会继续更新自己之前没有完成的系列博文,最起码做到有始有终嘛。

   以下是我的各种联系方式,暂时主要以QQ群为主,如果你有Skype账号也可以加我:-O。

  

  首先声明一下,本人技术很菜,本着一种学习的目的,如果你想和我,和大家一起学习MVC,学习EF,学习BootStrap,欢迎加入Q群:206058845,加群验证码为:aehyok。现在Q群暂时只有一人,哈哈,刚建不久的Q群,欢迎各位看官的加入,期待我们的共同成长。

 

posted @ 2014-08-26 09:13  aehyok  阅读(4300)  评论(8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