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刷机教程!!(强转而且狂顶)

2008-03-20 00:18  cppguy  阅读(14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一个做WM的程序员不会刷机是很不对的,所以这里特别共享一篇好文,让我们都成为刷机高手
来源http://www.52dopod.net/thread-29929-1-1.html
最近在论坛看到很多兄弟对于刷机有很多疑惑!那么本人发一个比较简单的刷机教程!!
多普达刷机大致上分三种:1 RUU刷机 2 AWIZARD刷机 3  SD刷机
先解释下为什么要分那么多的刷机方法!和各种刷机工具的优缺点!
1.RUU刷机大多数用在G3的机器上!(关于什么叫G3  G4 下文会提到)
优点是简单明了!很容易操作使用与新手!RUU直接刷的ROM格式大致可以分为:NBF  NBH   NBF 等多种文件!
缺点是升级时候检测IPL  SPL版本!
2.AW刷机适用与NBA格式ROM!优点是可以在不检测IPL  SPL的情况下升级机器!
缺点是直观印象不明显!升级的时候手机是假死状态·!所以很多机友认为刷机失败!就拔线,结果就真的死了!
3.SD刷机的优点是不用借助于电脑!可以在手机PC端联机失败的情况下刷机!这个方法主要用于刷机失败!
缺点是备份ROM包麻烦!清理内存卡也很麻烦!
下面说一下手机的G3  G4   IPL   SPL  (这部分是转的)
G3 G4
个人认为G3、G4是指主板上的ROM的芯片类型(许多人是说锁的类型,我觉得不妥)。主板上的ROM芯片实际上是一种Flash芯片,HTC采用的是M-system的Disk On Chip技术,简称DOC(译过来就是:芯片上的磁盘),Myos里就有许多直接操作DOC的命令,比如pdocwrite,pdocread等等。DOC内置的驱动程序把芯片模拟成FAT磁盘来管理(似乎是利用TrueFFS加上DOS来实现的),但其本质还是基于NAND Flash。
M-system的芯片似乎分两种,就是所谓的G3和G4。

128M的G3与G4的区别
1。主要区别是NAND Flash结构不同:
     G3由两片64Mflash组成,具体为:
         2*64MBflash(每Flash有2048Block,每Block有64个Page,每Page为512Byte)
     G4由1片128MBflash组成,具体为:
         1*128MBflash(含512个Block,每Block有128个Page,每Page为2048Byte)
     
2。区分
    可从IPL/SPL来区分G3与G4
    G3:IPL/SPL形如 x.xx   x.xx.0000
    G4:IPL/SPL形如 x.xx.0001
注意:此法并非100%准确,但99.9%以上是对的。要100%准确,只有把主板打开看芯片。

IPL SPL

IPL与SPL实质为Windows mobile的Bootloader里的两大部份,WM启动的程序是IPL--SPL--OS

    1.IPL 英文全称是 Initial Program Loader,它负责主板的通电管理并把SPL装入RAM。
       IPL损坏了就把手机拿去扔进河里吧。

    2.SPL 英文全称是 Second Program Loader,“第二次装系统”,就是负责装载OS操作系统到RAM中。另外SPL还包括许多系统命令,如mtty中使用的命令等。SPL损坏了还可以用烧录器重写。
  
接着写:

下面说一下什么叫OS  RADIO  EXTROM


OS其实就是手机的操作系统!相当与电脑的什么

WIN2000    WINXP    就是这个意思!

RADIO是手机的GSM模块!刷什么版本的RADIO

直接影响手机的信号好坏!

EXTROM是ROM包里自带的手机补丁和软件!如

果你刷机不想安装EXTROM里的东西可以在刷机

调整后立刻捅PP重起机器!

以上看法纯属个人看法 !如果有什么不对!各位

大虾多指证!!


以下是RUU刷机教程!!



1.刷机最好用笔记本!防止中途断电!

2.下载4.2以上 同步软件!

3.电池电量要在50以上!如果低于5.!系统会提示错误!


刷机步揍:


1.选出你要刷的ROM  双击运行


2.会出现提示,点NEXT

3.出现解压缩!需要做的就是等待!

4.解压缩结束

5.选中小框,点NEXT

6.会出现提示

7.选中小框  点NEXT

8.正在检测你的版本信息

9.校验正常  下一步

10.选中  下一步

11.检测ROM版本信息!

12.就会出现进度条了


13  出现提示  刷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