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关于.NET Compact Framework制图

2007-12-12 10:27  cppguy  阅读(5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System.Drawing.Gaphic对象是.NET图形的主要对象。这个可以看作是NativeCode种的hDC的面向对象版本。可以通过Graphic对象的方法在位图界面上画任何(例如,形状,线,文体,位图)。同等重要的是,如果你创建一个Graphic对象,当它完成工作是,一定要使用Dispose()注销它,因为它占用了有价值的资源。

      如果是一个传入的Graphic对象,通常不需要调用Dispose()来注销对象,如果调用了一个对象上的Dispose(),而它仍然被其他的代码所使用,将会发生问题。

     笔,刷,字体和位图同样需要创建。这些桂香不属于任何Graphic对象,相同的对象能被用于不同的Graphic中,当代码工作完成时,也需要对这些对象调用Dispose(),然而在移动应用中,可以将使用频率的笔,刷,字体或者位图对象保存在全局变量中,这是非常有用和有效的。灵活的存储策略能有效的的提高开发性能

    ImageAttributes类用来指定绘图位图的属性。它被传入到经过重载的Graphics.DrawImage()函数中,并允许你的应用为被拷贝到另一个界面的位图设置透明色。这意味着可把非矩形图像加载到位图中,这在编写游戏时非常有用。在与其他类一样,ImageAttributes对象在被清除时应该被调用Dis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