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留住员工

最近一段时间,我所在的公司,人员流出频繁,注意,只有流出。我也将是这其中之一。

自己分析了下,一个人到一个公司工作,看重的可能是以下几个

1,钱

2,经验的积累,专业素养的提高

3,职位的升迁

4,兴趣使然,或者对公司的产品,发展有强烈的认同

再来对比我目前所在公司,

1,钱,比行业平均差大体3-5k,有些人员因为价值没有得到最大发挥,可能差别是一倍

2,经验,专业,目前只有一个所谓的大客户,吃了多少年了,业务方面也许可以了解些,但是技术上面是没有可能有提升的,多年如一日德在那个封闭的没有人维护的框架下做开发或者维护,都在吃老本

3,职位,目前状态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没有新业务,都得不到发展,所以实际上每个人都到了天花板了,最关键是,有高级职位,从来都从外面招

4,兴趣,产品,审美也有疲劳,天天看郭美美也不美美了,产品是没有的

公司的优势:

1, 轻松,每天没有什么活干,

2, 同事间相处友好

3, 其他没有了

劣势

1,名声不好:名为外包,实际直接面对最终客户,非人头外包,非项目中间N道转包,属于全中国最普遍的靠接客户项目过活的公司

2,上面那4条

3,领导比较SB,包括阿三和部分靠某种机会上位的,难道看不到问题

适合人士:

1,需要养老

2,需要暂时安定,按时下班能做自己的事情的

3,适合希望工作轻松,收入稳定的,对加薪升职没有太大期望的

有类似情况的公司,希望能改善,毕竟重新找人,你就那么确定新来的比你熟悉的利害,管用?何况还要担负各种项目风险,新来人手能否按时顶上?同样的支出,可能找到的只能是更弱的,这个帐我看怎么也算不过来。

最后,还是重复黎叔的经典名言: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

还要再重复钢铁大王安德鲁卡内基同学的话,大意是我之所以发家,靠的就是我的员工。

管理大师皮的德鲁克说过关于公司和人才的话,如果人才没有了,公司肯定垮掉,但是人才还在,即使公司没有了,还可以重头。

不能知晓此道理者,皆为不明智者也,虽名为管理,实毫无管理能力可言!!

总结: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友好的人才,员工是公司最大的财富。要留住人才,好的激励机制很关键,区别灵活对待不同员工的真实需求,才能有效激励,留住人才。

posted @ 2011-10-12 22:47  自由行走  阅读(6858)  评论(7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