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学习之路1

  相信入职快有5个月了,目前项目做过HIS,zySystem,ComStoreSystem当然今天不是来介绍的,后期直到第四个月后APP护身宝经理拍板今后也就是明年正式交于我们团队接手与扩展,运维。虽然一开始并没有强烈,但后期种种意向表明是让我们学习新语言-PHP,因为我们团队都是C#,其他类型后台语言都是稍微了解一丁点。对你们而言微不足道吧,当然web基础肯定有的,既然转麽?那行转吧,11月后半期正式开始学习,本身我也很反感去学习其他语言,因为你C#都不是很6的那种,在这门语言你没有深入研究与实践3-5年,转其他类型语言有点吃力,因为,我们团队都是水平一般的那种,没有所谓的大佬罩着。当然这是我个人认为,因为这个看个人天赋、勤奋、态度、学习能力及与人交流能力等各方面决定,因素众多,去决定因素是我们需要一颗工匠精神!赞同的还望各位点个赞

Thanks♪(・ω・)ノ,好了废话不多说。看大屏幕:

一PHP基础知识总结:

1.PHP代表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
PHP文件可包含文本、HTML、JavaScript代码和PHP代码,嗯与C#、Java区别不是很大,相信有这些语言基础转行倒不是很难。
PHP代码在服务器上执行,结果以纯HTML形式返回给浏览器,PHP文件扩展名默认是".php"。
2.它的作用:可以生成动态页面内容,可以创建、打开、读取、写入、关闭服务器上的文件,也可以收集表单数据,发送和接收cookies・,可以添加、删除、修改你的数据库中的数据,可以限制用户访问你的网站上的一些页面,还可以加密数据。
3.服务器:web服务器或Apache、安装PHP、安装数据库如MySQL,集成环境appserv、wampserver、PHPstudy。个人推荐PHPstudy,因为可选择多版本配置如图所示:

至于配置可自行百度,比我讲得详细,就不多介绍了。の

这是第一阶段,在刚接触PHP时先要了解拍PHP的开发能力,病多接触一些用PHP开发过的开源项目。网上有很多,大家可以找找下载,先学习一些简单的操作即可,主要是能产生兴趣极好,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环境配置好是第一步,我先选择那种集成环境,电脑好的话可以安装虚拟环境来配置PHP开发环境,这样可能会好点,因为可能你不止一种运行环境我的就是。在学习之前,web基础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弄好后进入下一阶段。

第二阶段:打基础

这个是学习重点,但方法很重要。像PHP的基本语法和语言结构(流程控制、函数、字符串等)这部分内容能学多细就多细,每个知识点都会在开发上应用。而像数组、对象,以及文件处理、图像处理、MySQL数据库的操作、PHP操作数据库等内容基本懂就OK了,常用的一定要学会灵活使用,熟练掌握,不要担心上次学了又忘了,在完成这一阶段后,不管如何找个项目做一次,尽可能做完成想尽办法做完成。在实际项目能更好的对其理解与掌握。这就是实践。完成了这步记得反思与总结。然后进入下一阶段

第三阶段:加强

在有了阶段二的项目开发的经验后,积累一些实际开发思路。可以回过头去深入学习每部分知识点像数组、对象、正则表达式、数据库操作、数据结构及算法等,这些内容是常用的技术。这个阶段学习是可以学得更加全面、透彻、更容易掌握。当然你还要学习一些新的内容,像模板引擎和PHP框架。然后再做一俩个项目,这次不能跟之前项目一样要有深度,基本功能全面,业务逻辑清晰,项目结构要基于目前最流利的开发模式,使用框架和模板引擎,并采用面向对象的思想和MVC模式的设计要求,也要学习项目开发流程及规范,尽量是此次项目达到上线标准。

第四阶段:提高

在经历以上三阶段以后,到这阶段你可以很大胆的说,我已经掌握PHP了,参加面试也有少许底气。至于怎么面试不用我交了吧,对于转语言可以说OK了,领导项目可以接手了,你听是不是很有自信了!O(∩_∩)O哈哈~当然这第四阶段要你去工作当中实践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包扩许多许多,这里就不一一解说了。当然了,要做到这些可不简单,要持之以恒、保持自信及兴趣、善于总结与反思等。所以说不见得有多么容易。同志们革命尚未成功,还需努力啊!

结术语:

最后感谢大家,能看到

 

这,好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大家支持!愿我们携手共进,迎来辉煌的明天,感恩。最后,祝大家能在新年之前有个好身体,生活美满,事业红红火火,顺顺利利,更上一层楼!^_^

posted @ 2017-12-24 09:55  花❀开❀为❀谁  阅读(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