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WPF应用程序中XAML代码解析异常

由于WPF应用程序中XAML代码在很多时候是运行时加载处理的。比如DynamicResource,但是在编译或者运行的过程中,编写的XAML代码很可能有错误,此时XAML代码解析器通常会抛出称为XamlParseException的异常。但是抛出的XamlParseException异常提供的信息非常简单,或者是很不准确。此时我们关于通过对变通的方法来获取更多的异常信息:

我们知道,WPF应用程序中的XAML代码是在InitializeComponent方法中解析的。而这个方法通常位于窗口对象的构造函数之中。因此,我们利用.NET的异常机制来调用方法InitializeComponent:

 1 public partial class Window1 : System.Windows.Window 
 2 
 3     public Window1() 
 4     { 
 5         try 
 6         { 
 7             InitializeComponent(); 
 8         } 
 9         catch ( Exception ex )
10         {
11             // 异常处理(InnerExceptions)
12         } 
13     } 
14 }

如此调用InitializeComponent能帮助我们在调试时获得更准确的异常信息。

除了上面的异常捕捉机制,另一种方案是利用Visual Studio的异常对话框。在菜单调试(Debug)下的异常(Exception...)对话框中,通过右下的添加按钮把System.Markup.XamlParseException加入到异常捕捉列表中。并选中Thrown复选框。如此也能获取更多的关于XamlParseException的信息。

posted @ 2007-05-28 12:27  赖仪灵  阅读(5276)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