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超 2.0 菠萝阁

Yan chao 2.0 Official Blog

        教育、科研、技术、学习……从一个计算机教育工作者的角度看技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昨天购置了多普达310后,由于昨晚的笔记本电脑被泡事件,基本上没玩。今天醒来,为了逃避对笔记本的“思念之情”。赶紧开始玩我的多普达:
多普达310是移动定制手机,很多设置都方便了移动的增值服务,实际上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比如,右软键为“移动梦网”的快捷键:容易导致我们的“误操作”,不小心按了右软键,GPRS费用就要被扣除;按左软键“开始”后,首先看见的图标是“中国移动服务”“移动梦网”“客户服务”:让经常使用的软件图标被它们挤在后面,要按好几次才能找到我们需要的图标。所以以上的“移动定制内容”必须清理出去。 通过查阅资料和自己的摸索,得出以下经验,新购310的朋友可以按步骤试试:
[一],安装Microsoft ActiveSync,手机通过数据线正常连接电脑同步
[二],下载电脑端解锁软件“SDA_ApplicationUnlock”(下载地址:http://www.51spsoft.com/DownInfo/info7627.html) 运行后,点击“Remove Lock”。稍后出现“PLEASE REBOOT SDA NOW”,点击“确认”。解锁成功。
[三],关机,再重新打开手机。准备工作做好了。
[四],修改右软键 下载电脑端注册表编辑器“RegWorkshop”(下载地址:http://www.51spsoft.com/DownInfo/info10966.html) 运行后,点击工具栏的“连接移动设备注册表”图标,进入“移动设备”,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home/keys/113/下面的“(默认)”键值修改成“任务管理器”,“Open”键值修改成“\Windows\Start Menu\Accessories\Task Manager.lnk”.
注意:(1)上面出现的字符,最好是从自己手机里面复制,免得出现大小写的错误。 (2)以上我是根据自己的习惯和程序使用频率,选定“任务管理器”为右软键,大家可以根据习惯,从ActiveSync进手机的“\Windows\Start Menu”目录找自己需要的快捷方式路径(或者EXE程序的路径)。比如:“(默认)”键值修改成“联系人”,“Open”键值修改成“Windows\Start Menu\CommuRec.lnk”. (Charles 就选择了这个)
[五],隐藏“中国移动服务/移动梦网/客户服务”(也许会用到它们,所以不推荐删除) 从ActiveSync进手机的“\Windows\Start Menu”目录,建立“CHINA MOBILE”文件夹,把“中国移动服务(GoToneServ.lnk)/移动梦网(Mont.lnk)/客户服务(HelpDesk.lnk)”的快捷方式拖进“CHINA MOBILE”文件夹。这样以后需要这些服务时候,就“CHINA MOBILE”文件夹就可以使用。
[六],关机,再重新打开手机。 看见效果了吧!是不是干净清爽多了!
Charles PS:本策略已在我的smartphone上实验通过:)
文章来源:http://yanchaochao.blogspot.com/2007/05/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