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router 4.0 下服务器如何配合BrowserRouter

  react-router作为react框架路由解决方案在react项目中举足轻重。

  在react-router 4.0版本中,API与先前版本相比有了很大的修改,在2.0、3.0中常用的<Router>组件作为路由底层配置组件不再常用,取而代之的是四个各有不同的路由组件:

<BrowserRouter><HashRouter><MemoryRouter><StaticRouter>

其中<MemoryRouter>组件在内存中保存“URL”信息,不会修改浏览器的地址栏,往往用于React Native或测试环境等非浏览器环境。

而<StaticRouter>组件从名字能看出它从不修改路由,这在服务器端渲染时很有用。

<HashRouter>组件我们最为熟悉的路由组件不用再多赘述,这里来说说我在使用react-router推荐的<BrowserRouter>时遇到的坑。

<BrowserRouter>

<BrowserRouter>和<HashRouter>都可以实现前端路由的功能,区别是前者基于rul的pathname段,后者基于hash段。

  前者:http://127.0.0.1:3000/article/num1

  后者:http://127.0.0.1:3000/#/article/num1(不一定是这样,但#是少不了的)

这样的区别带来的直接问题就是当处于二级或多级路由状态时,刷新页面,<BrowserRouter>会将当前路由发送到服务器(因为是pathname),而<HashRouter>不会(因为是hash段)。

我们当然不希望前端路由被发送到后台。

在react-router 4.0 的文档中有这样一段话:

  注意: 使用 hash 的方式记录导航历史不支持 location.key 和 location.state。 在以前的版本中,我们为这种行为提供了 shim,但是仍有一些问题我们无法解决。 任何依赖此行为的代码或插件都将无法正常使用。 由于该技术仅用于支持传统的浏览器,因此在用于浏览器时可以使用 <BrowserHistory> 代替。

这就要求服务器要配合前端做一些简单的修改。

  修改的思想就是当收到请求的url不是功能性的,而是前端路由时,重新加载入口html文件(我的后台是nodejs)。

 

// catch 404 and forward to error handler
app.use(function(req, res, next) {
    //判断是主动导向404页面,还是传来的前端路由。
   //如果是前端路由则如下处理
fs.readFile(__dirname + '/public/dist/index.html', function(err, data){ if(err){ console.log(err); res.send('后台错误'); } else { res.writeHead(200, { 'Content-type': 'text/html', 'Connection':'keep-alive' }); res.end(data); } }) });

 

此处踩坑无数,在网上搜索方法后换用nginx,使用try_files字段定向到入口html,但是重定向后,webpack打包的js文件没有执行。

在查看firebug时发现此次刷新的响应头中设置了"Connection":"keep-alive";

觉得问题应该出在这里,换用nodejs用200状态配合keep-alive果然解决了问题。

在react-router 4.0 多级路由下刷新页面不会再404,而是保存了前端状态。

 

posted @ 2017-05-15 10:22  YZH_chengdu  阅读(102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