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读书提问

在我读了这本软件工程的构建之法之后,我发现这本书提出一个比较费解观点时,会通过文中虚构的人物来提出读者可能的疑问,并通过比较形象生动的对话的形式,给我们侧面的解答这些问题,这样更容易我们理解。但是看这本书的话,要是没有太多的经验以及积累,大量的代码实践,看起来可能会比较困难。对于我这种基础比较差,代码量也少的人来说,看起来会比较困难和费解。在此列出一些问题:

1:不是很清楚书中讲到的团队和流程中的足球团队和软件工程之间的联系,从书中看到了足球团队各种团队,但是还是不太能理解。

2:单元测试到底是怎么弄的,虽然书上有,但是我基础不好,还是不太明白。

3:结对编程也是不太能理解,因为以往编写代码等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有不懂就是百度或者请教同学,所以不是很能理解结对编程。

4:本书中提到的软件工程师与普通程序员的对比,那么要怎样才能称为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

5:工作量估算方法在看了书之后还是很难理解。

posted @ 2017-09-12 23:24  WeV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