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环境下在/离线安装GCC与GCC-C++

前几天在准备CentOS7下的编译环境,在线安装GCC和GCC-C++非常简单,只要机器是联网的在Terminal窗口中按顺序分别输入

1 yum install gcc
2 yum install gcc-c++

就可以在线完成安装,另外centos的镜像可以在官网(https://www.centos.org/download/)下载。

比较麻烦的是离线环境下安装,经过几天的摸索还是成功在离线环境下安装好了。

首先在官网下载ISO文件,我下载的是CentOS-7-x86_64-DVD-1611.iso,安装成功以后解压iso文件,进入Packages文件夹,拷贝如下.rpm文件至CentOS系统。

进入CentOS下存放.rpm文件的目录,执行

1 rpm -Uvh *.rpm --nodeps --force

然后使用

1 gcc -v
2 g++ -v

查看gcc版本和g++版本,会看到详细的版本信息,离线环境下安装GCC和GCC-C++就完成了。

posted on 2017-03-28 15:16  VersaceAir  阅读(8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