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我的另一个总结性博客: todototry 大米粒

如何舒适地编写技术博客

linux环境下使用script可以比较方便地录制在终端的用户操作记录、输出信息以及对应的时间,配合上scriptreplay就可以像屏幕录制一样回放之前录制的内容,有了它你可以非常方便地查看你之前的记录,以及选取回放中的内容来编写博客,甚是舒适。

1. 基础录制方法

 1.1 script  #开始录制

 1.2 exit   #结束录制

 1.3 cat typescript #查看记录

 

2.  进阶录制方法、回放方法

 2.1 script -t 2>typescript.time  -a typescript.log   # 将每次操作的时间输出到错误输出,并将时间记录到typescript.time, 将cmd的记录输出到typescript.log

 2.2 exit   # 退出

 2.3 scriptreplay   typescript.time  typescript.log # 基于时间记录,输出typescript.log内容。

 

3. 配置bash_profile,每次自动录制,自动命名

 为了避免重复劳动,可以将录制脚本写入到bash_profile中,并根据时间和ttyname来自动命名,避免覆盖,使得用户在每次启动console时就可以自动录制。

问题

或许你已经发现了,script和scriptreplay的组合虽然支持回放,但是却不支持快进、回退、慢放、暂停等操作。还是不满足我在写博客过程中需要悠闲地截取部分信息的需求, 还好,有ttyrec来救场,ttyrec 和 ttyplay支持慢放和快进的功能,尽管不支持回退和暂停,但还是方便了许多。其使用方法较之script更简单。

1. 录制: ttyrec  logfile.log

2. 回放: ttyplay  logfile.log

3. 慢放: 按键:- 或 s

4. 快放: 按键: +或f

同时你一样可以使用上述的配置bash_profile来让他自动记录每次操作和输出。利用这些记录来写博客,或者自己记录笔记,简直就是神器。

 

posted @ 2015-05-05 11:52  fandyst  阅读(5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