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sionMode:设置会话的模式(默认情况下是Allowed)
是客户端代理与服务器之间的会话模式,同样也有三种类型:Allowed-允许会话、NotAllowed-不允许会话、Required-要求会话(需要有支持会话的Binding支持,WsHttpBinding、NetTcpBinding等)

若要设计一个会话契约,我们建议使用Required 方式,而不是默认值Allowed

SessionMode.Required值要求必须使用传输层会话,但应用层会话却不是必要的,如果服务终结点的绑定没有维持一个传输层会话,就不能为这样的服务契约配置SessionMode.Required。这一约束条件会在装载服务时进行验证。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将服务配置为单调服务,服务实例会在每次客户端调用期间创建与销毁实例。只有当服务被配置为会话服务时,服务实例才会存活于整个客户端会话中。

InstanceContextMode:指定可用来处理包含在传入信息中的调用的服务实例数(默认情况下是PerSession)

为服务端实现服务契约类的实例模式,有三种类型,分别为:

PerCall-每次服务操作调用创建一次,调用完后进行销毁;

PerSession-同一个会话期间创建一次,客户端代理第一次操作(IsInitiating = true)调用创建,调用代理的Close方法销毁或者调用IsTerminating服务操作销毁;

Single-服务只会创建一次,服务开始时创建,服务完成时销毁

(顺便说一下,Session的支持是通过建立Sessionful Channel来实现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Binding都支持Session,比如BasicHttpBinding就不支持Session)


Artch的例子中http://www.cnblogs.com/artech/archive/2007/06/13/781216.html

方便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