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硝烟中的Scrum和XP

TerryLee_0169且看下面两段话:

孙子兵法有云,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之变化而取得胜利者谓之神,很多人都向往用兵如神的境界,想必也知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纸上谈兵的故事更是耳熟能详;但偏偏不能举一反三。

且看风清扬的一段话:“……你将这华山派的三四十招融合贯通,设想如何一气呵成,然后全部将它忘干净了,忘的干干净净,一招也不可留在心中。待会便以什么招数也没有的华山剑法,去跟田伯光对打”。如果有人说,既然“无招胜有招”是武学的最高境界,那干脆什么招数都不要学,拿把剑乱挥乱舞,处处破绽,也就是处处无破绽,便是天下第一了。听到这话的人肯定会笑他缺心眼。

以上两段出自于《硝烟中的Scrum和XP——我们如何实施Scrum》一书的译者序中的一段,译者为我的同事小刀。看完上面两段话的朋友想必已经能够想到,这不是一本“是什么”的书,而是一本“如何做”的书,的确书如其名,纵观全书,没有空洞乏味的理论,只有:

我们如何编写产品的Backlog

我们怎样准备Sprint计划

我们怎样制定Sprint计划

我们怎样让别人了解我们的Sprint

我们怎样布置团队房间

我们怎样进行每日例会

……

全书只有短短的130页,却把如何实施Scrum讲解的如此透彻,小刀的翻译更是行云流水,如果你想知道上述问题的答案,那就赶快去InfoQ免费下载这本迷你书吧。

免费下载此书:硝烟中的Scrum和XP( 免费下载这本书(PDF) ) 

posted @ 2008-08-01 01:10  TerryLee  阅读(5324)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