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只是一种过渡技术吗?

CSDN首页上用大标题写着“谁来革AJAX的命,Flash还是WPF”,同时在下面列举了Adobe推出Flex 2.0 力拼Ajax,以及袁红岗在6月份的文章Ajax,只是一种过渡技术,其中袁在文章中说到“Ajax其实是一种新瓶装旧酒的过渡技术,相信在未来一到两年之内将被新的技术所代替,而JSF则是一种可扩展的框架级解决方案。
 

AJAX自去年火了之后到现在,不仅没有被取代,而且有越来越热之势:现在各大网站都在争相使用AJAX技术,似乎哪个网站不使用点AJAX就显的落伍了,从Google、到Yahoo,以及国内各门户网站都是如此,不使用AJAX技术,似乎就不够Web2.0;各种AJAX框架也是风起云涌,微软的ASP.NET AJAX,雅虎的Yahoo! UIGoogleWeb Toolkit以及dojoprototype等;再看看园子里朋友对AJAX的关注程度,远远超出了对其他技术的关注。


那么AJAX到底命运如何,是否只是一种过渡技术?能否被Flex或者WPF所取代呢?我们不妨来一次讨论,大家也都来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posted @ 2006-11-20 14:30  TerryLee  阅读(10195)  评论(8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