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 SQL Server 2008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provider: SQL 网络接口, error: 25 - 连接字符串无效) 


下面是解决办法的整理:

2008 特有的,就是协议没开。默认情况下 SQL Server 2008 的 TCP/IP 协议是禁用的。

  • 打开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 展开 SQL Server Network Configuration;
  • 展开实例,将 TCP/IP 由 Disabled 改为 Enabled。
  • 最后重新启动 SQL Server(也在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中)。

Protocol

还有两种常见的情况:一是连接 SQL Server 时只指定了服务器名称,没有指定实例名(比如:SQLExpress);二是防火墙。

 

连接sql server 2008时,我们需要用到的连接字串为:

"server=.\sqlexpress;uid=帐号;pwd=密码;database=数据库名称" 【EXPRESS版本】

"server=.\SQL2008;uid=帐号;pwd=密码;database=数据库名称" 【DEV版本】

posted @ 2010-06-13 22:58  TiTi  阅读(2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