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本人]创建视图筛选时的一个问题和解答

问题的提出是基于这样一个需求。比如一个请假条列表,上面跑了一个自己的审批工作流。有权进行审批的经理有多个。而且这个审批工作流也包含了多步审批,每一步都可能有不同的审批人。现在需要创建一个视图,某个经理审核后还想看到自己审核过的请假条。解决的思路是创建一个字段记录每个人审核的人名,之后通过这个字段加一个“ 包含 ”的筛选条件来查看视图。

首先,尝试了使用单行文本类型的栏来保存审批人。当我们在这个栏上添加了一个“包含”[本人]的筛选条件后,视图无法保存,验证通不过,提示“筛选值不是有效的文本字符串”:

看来[本人]这个函数无法用在单行文本上。

由此,就想到换成多行文本。一试果然能够通过。但是添加测试数据后,发现并不能进行预想的筛选。SPD打开该视图查看了一下SharePoint自动生成的CAML,如下:

<Query>
    <OrderBy>
        <FieldRef Name="Title" Ascending="FALSE"/>
    </OrderBy>
    <Where>
        <Contains>
            <FieldRef Name="_x5ba1__x6279__x4eba_"/>
            <Value Type="Integer">
                <UserID Type="Integer"/>
            </Value>
        </Contains>
    </Where>
</Query>

原来,是把UserID直接拿过来做了“包含”操作。随便找了一个UserID,作为测试数据填写到审批人这一栏里,发现筛选正常。比如“张三”对应的ID是13。实际上判断的是包含13的。虽然筛选表面上是成功的,但是实际上这样会造成结果的重叠。(如还有一个UserID是113)。虽然可以通过在 ID号左右添加分割符(比如括号)的方式解决(SPD工作流里可以从工作流上下文里得到当前用户,并返回用户ID),但是CAML查询却不支持<Value Type="Integer">(<UserID Type="Integer"/>)</Value>这样的写法。除非是自己写一个WebPart,取到当前用户的UserId后再拼Value字符串。这样无疑增加了工作量。

其实,SharePoint中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就是“用户或用户组”字段类型。

1、创建这个字段值时,使用“用户或用户组”类型。允许多选。


2、视图的“包含”关系就可以直接用“等于”来替代。


3、在工作流更新列表项时,这个字段的值采用在原有值基础上加一个分号,然后再加上当前用户的方式进行保存。

这样,组织出来的视图就能显示包含当前用户的所有审批。并且审批人可以是多个人。

 

参考资料

SharePoint - [Me] = Easy Item Level Security

posted @ 2012-05-04 02:45  Sunmoonfire  阅读(135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